论坛风格切换
 
  • 31135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40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WMI<w~_  
>V1vw7Pa  
不过我也认为过年磕头没有什么必要~~~ XNbeYj  
=`<9N %  
以后我的小辈~~~ Sq22]  
BPO)<bx_  
俺也不会让他们磕头的~~~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41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别问了于2006-02-02 20:46发表的: 2`dKnaF|  
我厌恶磕头的另一原因是:好多胡子拉查的中年甚至老年人因为辈份小,而向我我这个相对年轻的“奶奶”或“婶子”磕头,让我倍感不适。
'Nkd *  
*RYok{w  
广大农民阶级由原来的农民老大爷到农民老大伯、到农民老大哥、到农民兄弟、以至于到现在的农民工,这一系列称谓的转变,但是,中国农民的淳厚传统美德一点没变。 Q&5s,)w-  
P*6h $T  
只要是您认真分析过年回家大多数60岁以上人对你的问寒问暖,真的能感觉到在城市里没有的至纯至真亲情,包括他们磕头的那个认真劲,那才是真正的磕头,不是在下跪。
只看该作者 242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54发表的:
呵呵~~~
你错了~~~
.......
/6 y9 u}  
我觉得您错了才是真的~~ Y~TD)c=  
*q&^tn b  
抬杠~~ 43.Q);4  
"%I<yUP]U  
讲的是言辞激烈~~ jhR`%aH4  
]A&pX AM  
我怎么感觉到您立场都不是很坚定了~~

只看该作者 243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s0p  
A('o &H  
大年初一的磕头~~~~ =f?vpKq40  
3*zywcTH  
除了给自己的长辈磕头外~~~ *qZBq&7tb  
Lm8uN?  
有几个人会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真心实意的磕头~~~ "l 8YD&q  
W" Tj.oCUG  
哪个不是任务式 敷衍式的~~~ w2H^q3*  
#=V\WQb  
坚决拥护政府提出的建设文明生态村活动~~~ "IHFme@^  
:u]QEZ@@  
废除一些封建传统~~~ sTS/ ]"l  
~2;\)/E\  
想不到这里还有和政府对着干的~~~ 7v&>d,  
^ItL_ 4  
freemen老兄~~~ @?JFqwq!  
~_SRcM{  
你是不是觉整天的自由自在没有意思了~~~ Hp>_:2O8s  
8'PK}heBU  
这要是按几十年前的传统~~~ -K (>uV!?  
2#(dfEAy  
你这就是"现行反革命"啊~~~ w2SN=X~#  
6]r#6c %  
这年你也别过了~~~ Z'UhJuD5  
!o`riQLs>  
这头你也别磕了~~~ }Uu#N H  
r]0>A&,  
还是上西窑搬砖喝粥去吧~~~ S3UJ)@ E  
;e{e ?,[  
你这自由人也就成了牢中人啦~~~ (u4'*[o\t  
cJE4uL<  
呵呵~~~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44楼 发表于: 2006-02-03
我也觉得磕头代表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不应该否定,因为日本人还跪着吃饭呢 ,新疆人还用手吃饭呢
百年济世救人丸散丹膏功独运;  万代精研苦究参茸芪桂誉长存 color]
只看该作者 245楼 发表于: 2006-02-03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3 16:03发表的: 8aJJ??o{  
呵呵~~~
大年初一的磕头~~~~
除了给自己的长辈磕头外~~~ 3Vbt(K  
.......
&e78xtA{  
嘿嘿~~ nu)YN1 *  
X~cdM1z?  
几十年前的传统??? 5Bt~tt  
j#U,zsv:  
什么意思??? UhJ{MUH`  
.D*~UI  
文化大革命??? SOZs!9oi  
][KlEE>W2  
那只不过是一个错误的革命阶段~~ $;&l{=e2)  
(_]!}N  
难道斑斑的意思是给长辈磕头就代表不自由了~~
只看该作者 246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MP |L?my  
Dlpmm2  
字母斑斑真有创意~~~ NG`Y{QT6N  
peHjKK  
居然能把拜年磕头跟“现行反革命”整到一块~~ K$:+]fJK  
9)8Cf% <(  
想象力丰富·佩服~~
天地顺四季皆宜,人情顺八方得利!!!

只看该作者 247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xHqF_10S#  
SME9hS$4  
在中国的封建社会~~~ >28l9U  
?pcbso  
国人的膝盖就有了一个重要的 特殊的功能~~~ ( et W4p  
hs5>Gx  
那就是下跪磕头~~~ 6O,: I  
ak-agH  
见了长辈要下跪磕头~~~ in5e *  
[2YPV\=  
见了长者要下跪磕头~~~ l p(D@FT  
8;L;R ~Q  
见了老师要下跪磕头~~~ BY&{fWUo  
4"H *hKp  
见了当官的或自己的上级要下跪磕头~~~ cly}[<w!  
Y mL{uV$  
就是见了庙啊 神啊 鬼啊都要下跪磕头~~~ 7#W]Qj  
zVa&4 T-  
还有............................................等等~~~~ ZyDNtX%  
,q>cFsY=i?  
就连维新变法的中坚人物康有为都说~~~ }n "5r(*^@  
`GkCOx,  
万国礼教主 无不跪 中国民不拜天 又不拜孔子 留此膝何为~~~ x.4z)2MO  
yj@k0TWT$  
在那封建的社会里~~~ e(N},s:_  
6)p8BUft  
一个人若不会下跪磕头~~~ BU4IN$d0Po  
S>>wf:\ c  
那在社会上还真是活不下去啊~~~ C/QmtT~`e  
vcsSi%M\U  
但自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的建立以来~~~ t|V<K^  
"*t0 t  
可以说~~~  &AOGg\  
Mk0x#-F  
下跪磕头这种封建礼仪的束缚~~~ :8]8[  
 '6})L  
在很多场合已经成为历史~~~ ,Tu.cg  
V0rQtxE{F  
我想这种做法大多数人还是热烈拥护的~~~ tGgDS)  
I 44]W&  
到现在再也听不到什么反对的声音了吧~~~ -8Hc M\b  
`U b*rOMu  
万万想不到咱们社区的FM大侠竟逆历史的大潮而动~~~ (~%NRH<\  
 ,vO\n^  
为封建思想鸣冤叫屈 摇旗呐喊~~~ [u$|/  
7#d:TXS  
实在不该啊~~~ jf-XVk5q  
wJ pb$;  
望三思~~~ uI9*D)  
@HiGc^ X(  
呵呵~~~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