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129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32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22发表的: (uRAK  
呵呵~~~
在我爷爷 奶奶 父母开明的政策下~~~
我家多年以前就不让磕头了~~~
家庭和睦不和睦~~~
子女孝顺不孝顺~~~ RELLQpz3  
.......
6R# f 8  
如果兄弟妯娌有个马勺碰锅沿的~~ 0h$23.  
p+A#t~K  
可能平时都不怎么走动了~~ `F(KM '  
_ea!psA0  
过年的一个头~~ ^ b}_[B  
+Pn+&o;D  
就会烟消云散和好如出~~ IEO5QV:u:  
UB=I>  
这种事情在农村发生的不少吧~~

只看该作者 233楼 发表于: 2006-02-02
过年磕头是老祖宗流下来的传统 这个传统我认为不能全丢了 要是乡亲和远亲就没必要磕头了 换之要是父母和至亲就要必须磕头了 ,平时生活上对父母的关心是每个做子女应该做的 这和过年磕头是两吗事 

只看该作者 234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freemen于2006-02-02 20:23发表的: x{j|Tf3,G  
个人认为: J9zSBsp_  
过年磕头是一种仪式,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庄严的仪式,试想,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个头要磕?
就跟升国旗一样,升国旗是一种爱国的表现,磕头继续延续下去,更是充分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
b_:]Y<{> f  
E9YR *P4$  
呵呵~~~ (%YFcE)SRS  
xP "7B9B  
俺不敢苟同~~~ O2-9Oo@#,  
>@rsh-Z  
爱国不爱国和升国旗没有必然关系~~~ }RDGk+x7|  
j"9bt GX  
部队里面天天升国旗~~~ tc.R(F96  
nYLq%7}k  
可也有叛徒 奸细~~~ 5ZSV)$t  
u4, p.mZtb  
过年给长辈磕头的也未必没有逆子~~~~~ 8dNwi&4  
5_x8 !v  
不给长辈磕头的也不见得都不孝顺~~~~~ V*2uW2\}  
VW}xY  
磕头的习俗以后到底怎样~~~ a4Fe MCvV9  
|Xlpgdiu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它的下场~~~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35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千纸鹤于2006-02-02 20:36发表的: "k o?AUt  
过年磕头是老祖宗流下来的传统 这个传统我认为不能全丢了 要是乡亲和远亲就没必要磕头了 换之要是父母和至亲就要必须磕头了 ,平时生活上对父母的关心是每个做子女应该做的 这和过年磕头是两吗事 
FO&U{(Q  
欢迎千纸鹤大侠~~ ?k CK$P  
MuQyHEDF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5IE2&V  
#HfvY}[o  
终于走到一个战壕了~~

只看该作者 236楼 发表于: 2006-02-02
我厌恶磕头的另一原因是:好多胡子拉查的中年甚至老年人因为辈份小,而向我我这个相对年轻的“奶奶”或“婶子”磕头,让我倍感不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237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40发表的:
呵呵~~~
俺不敢苟同~~~ mtu/kd'(  
.......
?mU 3foa  
哈哈~~ $hZb<Xz  
(n_lu= E70  
这正是现在国人的悲哀~~ rJ|Q%utYz  
j6]+ fo&3  
就好象都在抵制日货~~ [DpGL/Y.  
kscZ zXv  
又总有人买日货一样~~ e[.c^Hw  
aw&:$twbM  
连最起码的给长辈的磕头都不认可了~~ Ab ,n^  
SAMP,un7  
何谈爱国~~ :vZ8n6J[  
;jS 2bc:8a  
何谈打倒小日本~~ kv{uf$X*ve  
SR7$m<0t*  
日本人曾经妄言~~ Y&!M#7/'J3  
0*^ J;QGE  
你们这一代中国人不是我们的对手~~ MB06=N  
GVhO}m  
我想~~ ?f<JwF<  
(99P9\[p  
这也是其中原因的一个自己不认可的微小因素了~~

只看该作者 238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40发表的:
呵呵~~~
俺不敢苟同~~~ *y<Ru:D  
.......
uTTM%-DMHT  
ilJeI@  
字母斑斑 这次看来和你不是一个战壕了 XJ,P8nx  
到要和老对手freemen的观点相同了

只看该作者 239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freemen于2006-02-02 20:48发表的:
哈哈~~
这正是现在国人的悲哀~~
.......
' NCxVbyYD  
呵呵~~~ B^g+_;  
e[_W( v  
你错了~~~ 9QE|p  
."b=dkx  
磕头俺不是不认可~~~ Z)}q=NjA  
$Lg% CY  
而是我的长辈认为磕头没有什么必要~~~ 7oaa)  
gSLwpIK%  
不要求我们那样做~~~ !_0kn6 S5  
dayp1%d  
要是长辈们要求的话~~~ /xf4*zr  
6Q S[mWU  
俺一定会磕的~~~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