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136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24楼 发表于: 2006-02-02
2?=R_&0 Q  
2L=+z1%I  
第一杠已经结束,现在开始第二杠: _FV<[x,nE8  
4}mp~AXy;z  
    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  
[ 此贴被freemen在2006-02-02 19:46重新编 ]

只看该作者 225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g1C,M~  
l)JNNcej  
反正俺是拥护取消滴~~~ hXxgK i%  
K|Q|v39{b  
在老家俺的辈小啊~~~ q]1HCWde  
z :m`  
可以这么说~~~ /jBjqE;_  
UkO L7M  
见人就磕头准错不了~~~ #Y)Gos  
@I\&-Z ^  
每年初一俺就发愁~~~ p([g/Q  
gEWKM(5B}  
真的磕头磕的胳拉绊痛啊~~~ XaFu(Xu7  
.=y-T=}  
我觉的过年磕头没有必要~~~~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26楼 发表于: 2006-02-02
过年磕头我认为父母和至亲的不应取消 
只看该作者 227楼 发表于: 2006-02-02
热烈欢迎字母斑斑大驾光临~~ UODbT&&  
fpCkT[&m  
要说胳拉绊疼~~ p i ;,?p-  
%t*_Rtz\o  
建议你去看看别问了的秘笈~~ DK!QGATh  
K^H{B& b8  
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j 3<|X  
=Gka;,n  
我现在可是有那么两三个回报了~~ Dgb@`oo  
cc LTA  
但是一过年也哆嗦~~ *aE/\b  
O$'BJKj-4  
受人一个年头~~ Y)X 'hk)5|  
?*2DR:o>@  
等于是又往土里埋了一截~~ vr/O%mDp  
v'x)AbbC  
但是~~ ^qn,b/>L  
s7x&x;-  
怎么也得赚回来不是~~
只看该作者 228楼 发表于: 2006-02-02
俺家早就取消磕头习俗了,爷爷奶奶在世时就不许小辈们给磕头.嫁到夫家十几年了,公公婆婆也不许我们磕头. KW3Dr`A  
其实孝顺老人就是随老人心意,平时生活上的关心,才是重要的.
只看该作者 229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星夜飘雨于2006-02-02 20:13发表的: tWBfIHiha  
俺家早就取消磕头习俗了,爷爷奶奶在世时就不许小辈们给磕头.嫁到夫家十几年了,公公婆婆也不许我们磕头. v;S_7#  
其实孝顺老人就是随老人心意,平时生活上的关心,才是重要的.
,Z2fVz~9  
才搞明白!原来此帖还是连续剧!星师姐说滴不错!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230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Zpg,KOT  
4pYscB  
在我爷爷 奶奶 父母开明的政策下~~~ \yQs[l%J  
.(RX;.lw  
我家多年以前就不让磕头了~~~ z5V~m_RO  
Cb`2"mpWS  
都是一家人~~~ RDX$Wy$@L  
*B$$6'hi`  
走那个形式有必要吗~~~ _TGv"c@V  
91|0{1  
家庭和睦不和睦~~~ Q1cM{$}M  
#@ quuiYq  
子女孝顺不孝顺~~~ GmjTxNU@  
w1 #1s|  
我想没有在过年的这几个头上吧~~~ #:UP'v=w  
[iT*L)R4  
呵呵~~~ n9PCSl j  
m$ubx I)  
当然~~~ dX720/R  
kjS9?>i  
过年磕头~~~ y4j J&  
XL10W ^  
长辈在乎的另当别论~~~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31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个人认为: !=-{$& {  
过年磕头是一种仪式,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庄严的仪式,试想,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个头要磕? ji8)/  
z 1~2w:  
就跟升国旗一样,升国旗是一种爱国的表现,磕头继续延续下去,更是充分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