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32阅读
  • 7回复

[[求 助]][求助热线]有没有人记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8
有没有人记得有一年的“六一”晚会,有一首歌,好像是首老歌,我只记得两句“父母盼儿归”“ 放学路上莫徘徊”
[ 此贴被气定神闲在2005-12-10 12:57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19
多谢版主啦!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09
转贴而已。盛世龙腾过奖了。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09
还是班长厉害......................... s* @QT8%  
=1eV   
am3V9 "\  
渊博呀....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09
----------------------------------------------- >xk lt"*U,  
LAj}kW~  
  这首歌又叫《校园夕歌》。是江泽民母校——扬州市东关中心小学的校歌。准确的歌词是这样的: U<K|jsFo  
Fka1]|j9  
  光阴似流水, 7? +5%7-  
  不一会儿课毕放学归。 k>7gy?Y!K<  
  我们仔细想一回, ^tQPJ  
  今天功课明白未? g9M')8a n  
  老师讲的话可曾有违背? (\T8!s{AO  
  父母望儿归, 4 fZY8   
  我们一路莫徘徊。 r4;^c}  
  将来治国平天下, K<D`(voL  
  全靠吾辈。 "0!~g/X`rK  
  大家努力吧! lp?i_p/z  
  同学们明天再会。 dBsRm{aS  
L00Sp#$\  
*sjj"^'=  
  《夕歌》是学生放学时所唱的歌。夕阳西下,晚霞满天,三五少年,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从学校高高兴兴回家。他们用深情而优美的歌声,表达出自己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的心声。 2*N&q|ED  
HI}pX{.\  
  因为《夕歌》是放学时所唱,所以有时也称《息歌》。又由于歌中唱到功课,因而又称《习歌》。近几年演唱时,强调歌中提到的“治国平天下”,故又称之为《祖国歌》。 &t[z  
nZ"{y  
  《夕歌》其实是一首有着百年历史的“学堂乐歌”。 早在二十世纪初,中国到处流行“学堂乐歌”,《夕歌》就是最负盛名的“学堂乐歌”之一。《夕歌》大约作于1902年,由近代音乐、美术、教育家李叔同先生填词。歌的曲调采自当时全国流传的民间乐曲《老六板》,旋律深沉而宽广,一字一板,浑厚自然。 N'htcC  
y?[5jL|Ue  
http://web.sst.org.cn/music/childsong/祖国歌.wma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09
记得那是还在辛集,当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感动了半天。如今,身在异乡,忆及从前,自然亦想及此歌和在辛集时的点点滴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09
因为关注某人,特起名"滥情",是希望其他人不要打扰我的专情.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09
找到了
不知有没有人感兴趣,贴到这里和大家共享这一篇绝妙好文!! =jk-s*g  
zm;*:]S  
Mip m&5R  
#T gz,e9  
+O.&64(  
《夕歌》-转贴 )7Hon  
Egjk^:@  
   "NX m\`8  
   昨唔同乡乡音改, iOX4Kl  
   儿时心事今明白? [9YlLL@  
   南风夜放花千树, 886 ('  
   笑听雨声爬窗来。 _D7HQ  
   {WM&  
   夏日的雨夜,屋外风雨大作,屋内却显得格外静谧,在零点钟声敲响之际,书桌前的我不由得吟出了上述一首诗。 H3UX{|[  
3isXgp8  
   心中涌动着审美的情趣,窗外的风雨就化为了律回的伴奏。胸中有片绿洲,世间便永远是“虫声新透绿窗纱”的春天。 o2 T/IJP  
wB1-|= K1  
   音响中缓缓流淌着一首歌,歌名是《夕歌》,歌词大抵是这样的:光阴如流水/不一会/课毕放学归/我们仔细想一会/今天功课明白未/老师说的话/可曾有违背/父母盼儿归/我们一路莫俳徊/将来治国平天下/全靠吾辈/大家努力呀/同学们/明天再会。 7Ap~7)z[  
|p=.Gg=2  
   此歌的作者是李叔同,即后来蜚声中外的弘一大师。他在文学、佛学、音乐、绘画等领域内造诣极高,和萧友梅、赵元任、刘天华一道被称为中国现代音乐四大拓荒人。他创作的这首歌内容浅显而立意很高,言近旨远,有极强的教化功能。试问现在流行的儿童歌曲,哪一首可与之相提并论?如果要说的话,恐怕只有罗大佑的那首《童年》可与之媲美,但那也是多年前的老歌了。 XNkQk0i;g&  
$v?! 6:  
   有教育家曾说现在的教育很难培养出大师级的人才来,我同意此论。教育关键是要给人揭示人生的真谛,以及对理想孜孜以求的价值。音乐不仅要给人以艺术陶冶,更重要的是应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幸得我十分疼爱的几个侄辈甥辈都很是喜欢《夕歌》与《童年》。 Cn6n4, 0  
,J`lr U0  
   在岁月之树上又刻下了一道深深年轮的时候,极容易让人感到光阴易逝,人生苦短。“春风堪赏还堪恨,才见开花又落花”的惆怅,在这个时候感受得更为强烈。忧世伤生,触景生情,是中国文人的典型情感。不过我十分欣赏恩格斯的那句话:“人们在批判社会的时候,却往往忘记了自己的责任”。天无私覆,地无私载,日月无私照,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rw=UK`  
 Rsa\V6N>  
   天不言而四时在,地不语而百物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