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41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8
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nj0]c`6rN@  
B;W%P.<.  
ek0!~v<I  
一想起上学的时候中午喊“老板,大碗板面,加个鸡蛋,多放辣椒”,口水都想流出来 bSz7?NAp  
\xv(&94U  
JY^i  
辛集做的板面总觉得还是不够香,不够辣 G.v(2~QFd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6N5(DD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1 <+ aF,  
AX<f$%iqD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vv{+p(~**O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d!YP{y P  
j%^4 1y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J=Cy@SSa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Y?3tf0t/  
isQOt * i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hpPacN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lG%697P  
]sk=V.GGQ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mZ|,[  
我晚上试试 5g/,VMe  
?+.C@_QZQ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pt,L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 `a"tYr  
a !%,2|U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kq!{5,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gC,  
x\8|A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w}zmcO:x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3}F>t{FDk  
?+^p$'5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El;"7Qn  
多和几遍 a.}#nSY P  
&b}g.)RI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0doJF@H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Th)z}A}EA  
IDFzyg_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T^q>v2u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879sI  
&ah%^Z4um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X' -J{4R  
关键是汤料 oW 6Hufu+o  
$D#h, `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DD KGy.g  
我有时就下挂面 ZDgT"53   
f:<BUqa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4Rd4sIM$u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f17E2^(I(}  
V| $PO Qa3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wlaPE8Gc  
EA3A2C p?,<{mAe  
"QxULiw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Q/^ib9=  
和面很麻烦 \y]K]iv  
/#H P;>!n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D"L!+J-$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emK*g<]  
|%v:>XEO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hR <{P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G 2)F<Y  
4n7Kz_!SVf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X^MB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_^ne=Lx  
fx[&"$X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L-C^7[48=  
[/调皮] 1BZ##xV*:G  
k_7b0 dr%F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rH[+t-  
886,做饭了   -OlrA{=c_  
?X@[ibH6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10 *Tk 8  
祝你做出好板面 'ET];iZ2  
XGH:'^o_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o,dp{+({  
88 AJxN9 [Z!N  
9&AO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4Z~ nWs  
,,, TnK<Wba  
f!w/zC .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ILv*v@m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aaT3-][  
jS##zC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6AG]7d<  
嘎嘎.. A@)Q-V8*9s  
5P"R'/[PA_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iC=>wrqY>  
可有人在吖.. i\ X3t5  
MyllL@kP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KIz#uqF8Z  
[/疑问] C9sU^ ]#F  
H~:oW~Ah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Vb\g49\o/  
这么多还问啊 -ZZJk-::  
Td'(RV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J1Uw<  
[/晕] }RI_k&;  
4oiE@y&{4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rxu_Ssd@"  
俺在呢 :VZS7$5  
BO w[*hM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io.TS|r  
人多,就是闲人少 76 )"uqv1x  
[Tp?u8$p`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e8^/S^ =&d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 ZH "$m|  
m1Ya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sda'L5^p  
叫做皮带面..嘎嘎. rSJ!vQo Cb  
#NYnZ^6e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t:fz%IOe  
我就是闲人一个 : #CWiq("%  
`hkvxt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xw 43P.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YYYF a  
R P<M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2 N;V E  
什么 ,#3Aaw   
%bN{FKNN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EHm *~Sd  
我也在 A+* lV*@0  
J'X}6Q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vu\W5M  
恩. (4/"uj5  
'kt6%d2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Z#~wsw  
嘎嘎.. @Xl(A]w%!  
}%/mPbd#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xFA}   
笑的挺有个性 XNJZ~Mowb  
&AJkYh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VPYLDg.'  
汗.. B?=R= p  
*m+FMyr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vHcl7=)Q  
[/呲牙]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S u6kpC!EW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_.; PLq~0  
=+MF@ 4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GEc-<`-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Yu_*P-Ja6  
M1-tRF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J4::.r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Y:TfD{Xgc  
V=8db% ^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7:} iKU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Cd(bM  
8p%0d`sX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Et N,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Cy$~H  
}'eef"DJ9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uhMn^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a~0 ~Y y  
)H W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FXJ0 G>F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3yImv+w  
%u66H2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Z%3CmKdeF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uD=Kar  
9m$"B*&6G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M> WWP3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V4V`0I  
) Y)_T&O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M11\Di1  
不地道呗 q=5aHH% |  
|w|c!;,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_>r`@%l  
恩啊 |> STb\  
0q"4\#4l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94#,dA,M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MSS[-}  
> UZ-['H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YL J Xq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k}fC58q  
B.5+!z&7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Tty'ysH  
在健康路 F,~BhKkbV  
yO)xN=o^\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J Ha1lj  
不晓得 }? / Blr  
lz#.f,h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yM@sGz6c!  
回家去尝尝 7gf(5p5ZV  
{im?tZ,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q=88 *Y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uE')<fVX(  
(x2?{\?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f.}H'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h#r~2\q4ei  
TF :'6#p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t4^gcoZ4Z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TNORbZz  
';FJs&=I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U,i_}O3Q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cmXbkM  
lu"0\}7X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VU,G.eLW  
... I#(lxlp"Ho  
#wIWh^^ Zy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Hvk~BP' m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u>lt}0  
!VWA4 e!+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g ,JfT^  
I~n4}}9M  
.4%z$(+6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J O3#  
卤肉汤,下面条!!! 3(V0,L'1  
gdf0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ZDmL?mC  
远水不解噤渴啊 yor'"6)i  
y7F |v8bq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jV,VKL#  
好吃疯, t/Io.d   
QNx]8r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MygAmV&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qECpKa0  
9 fB| e|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6}E>B{Y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 9f0UtT|[  
.yy*[56X  
1(BLdP3&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HC$%"peN1b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62R";# K  
Wf3BmkZzz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s=J N+  
我经常自己做 N=1ue`i  
#9|&;C5',!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ZEI)U, I.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Qpmq@iL  
qK.( w Fx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0o>C, `  
那不行 0QZT<Zs  
E42)93~C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X|{ Tljn  
不正味 Hj{.{V  
)]C]KB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8*0QVFn$  
是啊 rk1,LsZVS  
Bp7p X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6p~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Li5&^RAo|J  
#[=kQ&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ifz9 jM'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tI{]&dev  
]?=87w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Uyb0iQ-,s  
板面吗? ,1mL=|na  
iZn0B5]ikj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z`%x@F<&L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YqtI/-w  
qF~9:`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6o#/[T z  
Mn ,hmIz  
1}\p:`  
3XQa%|N(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 J@J$#6  
3kq b V  EJ  
>(a35 b$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RV81H9B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n3~axRPO  
>b2!&dm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gvT}UNqL  
5C1F49 `r1}:`.m,  
]`$yY5&W0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g0zzDv7~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h s ',f  
(%L /|F_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K,st+s|  
多少? Hdew5Xn(:  
s>6h]H  
4aOz=/x2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HN5661;8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2!Zhw2u  
;"Gy5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I^k&v V  
你。。。。敲诈 *`+zf7-f  
@)h>vg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EX_j|/&tZ  
哈哈 Yg.[R] UC  
LMoZ I0)x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HZ'rM5Kq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zr?s5RS  
$t%IJT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7!AyLw  
刚才忘了 M5WB.L[@ q  
aDRcVA$*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HD'fud3  
是的,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mQ1  
;!f~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a/dvj}  
0B8Wf/j?M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O$,  
BTwc(oL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X[h{g`  
jo&j<3i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 ;sz/.  
T P#Ncqh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6rbR0dSgx  
Io<T'K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s/@uGC0>  
bp'%UgA)1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pBe1:  
5rLx b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dCM &Yf}K  
~.x#ic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8-11-09
不行了 明天去吃  
不求富贵惊天,不求名声震地,但求茅屋不漏、布衣常穿,三两知己朝夕相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