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0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8
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JgMYy,q8t  
%b>Ee>rdD  
2h#_n'DV  
一想起上学的时候中午喊“老板,大碗板面,加个鸡蛋,多放辣椒”,口水都想流出来 lbm ,#  
.$zo_~ mR  
j4+kL4M@H  
辛集做的板面总觉得还是不够香,不够辣 &+")~2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C/YjMYwKgv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c4iGtW  
wqAj=1M\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dY|,_O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NU%<Ws=  
:ywm4)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li&&[=6 A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kZNVUhW6S  
)BmO[AiOM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mSJZYnT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p* tAwl  
L)3JTNiB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h`pXUnEZ  
我晚上试试 ^ ^k]2oG  
iJ p E`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o7"2h ht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L~HL*~#d  
d[y(u<Vl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rWej;CzN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5^C.}/#>F  
 4_d'Uh&]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Yl"l|2 :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2py [P  
cc:,,T /i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J?I+A  
多和几遍 nE=,=K~  
F~x>\?iN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A;gU@8m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Z?)=4|  
e2"gzZ4;g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CYZ0F5+t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aUbmEHFTV  
n0opb [?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c63yJqiW  
关键是汤料 0l2@3}e  
!1xX)XD4y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Iv*u sXP  
我有时就下挂面 M5c~-}Ay  
,o s M|!,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UJ k/Lxv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DgKe!w$  
W6jdS;3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6Jd.Eg ~A7  
EA3A2C ehyCAp0oI  
|WsB0R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e#s-MK-Q  
和面很麻烦 []hC*  
18o5Gs;yx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oZ]}^ 0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L8B"5|>  
_qsg2e}n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7uA f{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DLv{R  
&nfG Rb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sG 34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L[ O.]2  
s'=w/os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HUlB|Q8r  
[/调皮] |%12Vr]J  
zA*I=3E(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0tEe $9eK@  
886,做饭了   e<r}{=1w  
8Lr&-w8J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T[eb<  
祝你做出好板面 U OcO\EA+  
Q3 yW#eD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eY8rm  
88 #L 9F\ <K  
d< b,].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tl^![Z  
,,, [6f(3|"  
y28 e=i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R}Kt;L:Ut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X% X &<  
MT{ovDA].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l@`Do[  
嘎嘎.. }S6"$R  
i]}`e>fF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z? : s  
可有人在吖.. HB, k}Q  
rixt_}aE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G$-[(eu -  
[/疑问] L % `lC]  
;CLOZ{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uSG 1j" y  
这么多还问啊 ' ;3#t(J;  
<L+y 6B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b8.XGo  
[/晕] IRIYj(J  
L<Q>:U.@\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pN#RTb8o  
俺在呢 )GR4U8<>g  
c&I"&oZ@&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r"&VG2c0K  
人多,就是闲人少 rA[wC%%  
% jSB9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LW*v/`@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UzT"R b:e  
pvYBhTz0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eKW^\  
叫做皮带面..嘎嘎. 67A g.f6-  
"RLv{D<)J,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Z&Xp9"j,@;  
我就是闲人一个 Yqb3g(0   
wOF";0EN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jkiM_<h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rLp (}^  
Jo4iWJpK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F-PQ`@ZNW  
什么 \7] SG  
`w EAU7m: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H 1-eMDe  
我也在 Z Z9D6+R  
i2X%xYv ^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9;R'Xo=y  
恩. BTDUT%Yfg  
L'r gCOJ<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vY!'@W  
嘎嘎.. UB,:won  
:4/37R(~l8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a}[ 1*_G  
笑的挺有个性 }N0v_Nas;v  
@k3xk1*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J3c8WS{:  
汗.. /<Yz;\:Jy  
Z ce/&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NM4b]>   
[/呲牙]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f7?IXDQ>!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5aJd:36I  
5 DmW5w'p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SYwB #|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LGq T$ O|  
GL'l "L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PDkg@#&y,k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E~`l/ W  
>*Ctp +X@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dXJCX8so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THY=8&x)  
{P'^X+B0*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s5J?,xu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T&+y~c[au  
GGez!?E%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36UUt!}p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4~~G i`XE  
U5yBU9\G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1Uk Gjw1J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EGxCNB  
D|D) 782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IIO -Jr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SSysOeD+  
RiiwsnjC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U o[\1)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f}u|D 3@  
ZK5 wZU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u]aWx  
不地道呗 #D-Ttla  
>,a$) z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D+"+m%^>C  
恩啊 PauF)p  
v4 vIcHDs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OBh:d_B]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f-8P  
DC(u,iW%6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Jf}~}JP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q\[aKEX=  
>G}g=zy@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J=6( 4>  
在健康路 x};sti R  
"ifv1KZ#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qyL!>kZr@  
不晓得 L~{3W  
1C+d&U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W]I+Rlv)U  
回家去尝尝 1"f)\FPGe  
Wgb L9'}B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v \dP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H cCT=x7:  
{'z(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Ot;)zft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A.cNOous|  
/@Ec[4^=!.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Td 5yRN! ?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d=w%r)  
.O6(QI*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Zne19/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w%A:y#&  
1.I58(0~+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jJyS^*.X  
... f"R'Q|7D  
)8%m|v#W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O"-6`w[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nd~O*-uYg  
^NXxMC( e+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s*Hy=  
]h%~'8g,  
dU&hM<.|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XEUD1N;I  
卤肉汤,下面条!!! IsiBn(1 Z  
2:G/Oj h&]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kK/( [!  
远水不解噤渴啊 >hO9b;F}  
@{U@?6eZ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3kkM(Ty  
好吃疯, $7*@TMX  
gN .n _!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R?HuDxHk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c' Q4Fzj0'  
Y(F>;/AA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_~bG[lX!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eS/Au[wS  
mr>dZ)  
ZKt`>K Z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ffR<G&"n~b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OV+=Rwdx  
vP'#x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e#!p6+#"  
我经常自己做 Igh=Z %  
-+y3~^EYm,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Bf-)w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L~E|c/  
Xxr"Gc[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X+QoO=02LR  
那不行 =w ! 6un  
%+@<T<>J<k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o u=33}uO  
不正味 cs?IzIQ  
3jjV bm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ET;-'vd  
是啊 y'C  
#vzt6x@*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5#~E[dr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6e%ZNw{#=  
<-"[9 w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6[Wv g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m1Xc3=Y  
DLO2$d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E S 36  
板面吗? } p `A>  
2]cU:j6G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jIck!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7V-uQ)*  
;s?,QvE{r#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6"yIk4u:  
tHV+#3h  
Y2$xlqQd"  
v]y=+* A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yQn7 Oq  
3kq y wmC>`0p  
Qv]>L4PO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8+ +#KD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_2X6c,  
.*&F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z@[-+Q:  
5C1F49 &M7AM"9  
95sK;`rE+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v)JS4KS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3|BB#;  
BMb0Pu 8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NTC!/  
多少? g}$B4_sY  
M8${&&[;  
*g"X hk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7M<co,"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4 {+47=n  
C(n_*8{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r*UE>_3J  
你。。。。敲诈 $l_\9J913  
`t>:i!s/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ZMGC@4^F  
哈哈 kL"Y>@H  
gWfMUl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R  P\,|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WHcw5_3#  
dy4~~~^A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v;(k7  
刚才忘了 |?t}7V#[  
Bhk@0\a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_ {zs!r  
是的,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N'Vj& DWC  
I7W?}bR*6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SDjJ?K  
e^UUR-K%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iB+ _+A  
(#+81 Dr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a0 's6C  
y w:=$e5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4)Ew rU  
}>_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q oEZ>  
l7 U<]i GL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z pg512\y  
_O&P!hI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b^"mQ   
zICrp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q yjVB/ko  
zb.sh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8-11-09
不行了 明天去吃  
不求富贵惊天,不求名声震地,但求茅屋不漏、布衣常穿,三两知己朝夕相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