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4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c/pT2/y  
5 J 0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HmQuRW  
W[+E5I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Y,?rykRj  
oZ!rK/qoA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 3;8,  
]F-{)j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c,e 0+  
7:;P>sF@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VN*^pAzlF  
Pg5 1}{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S QFI;zj  
m%m8002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T#T!a0  
H]YPMG<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TC ^EyjD  
9!PJLI=D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_p" nR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hS/oOeG<Y  
K1AI:$H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a2 e-Q({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9# IKb:9k  
!'Q/9%g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E9!u|&$S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t"O  
J] ^)vxm3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s `B"qw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Ph'*s{   
PqZMuUd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q 0)+'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Es/\/vF7]D  
=X'i^ Q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DJ2EV^D+P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y2bL!Y<s9  
iP6$;Y{ZA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ZPaU11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kqo~twJ  
a$y=+4L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W;\6"Iwx'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 " 9F.U  
w O;\,zU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L@VpHEj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X,!0pWRp  
-^`]tF`M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9g4/c-?$  
不地道呗  |W];8  
k4FxdX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n [H3b}  
恩啊 u[$ \ az7  
hiZE8?0+~N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DG}} S 5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q$(@  
NpG5$?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YIEOx6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pWbD~aeg  
{7LO|E}7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_ pyL  
在健康路 jO)UK.H#  
^Qt4}V=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l*T> 9yC  
不晓得 u=JI 1  
;I1} g]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RcIGIt  
回家去尝尝 hqd}L~o:  
t."hAvRL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HS =qK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Dm?>U1{   
l8/ tR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rV>/:FG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2| $  
fgVeB;k|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rJU/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eLXG _Qb"  
i/N4uq}'A<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U?P5 cN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vMC.y5  
W 0%FZ0 l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wg\*FfQn  
... rnz9TmN:*1  
yJkERiJV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p&L wTnf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9 tvLj5~  
+P2f<~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XK Ke  
X YO09#>&  
2 UU5\ jV6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KmfT5C  
卤肉汤,下面条!!! g!;k$`@{E'  
n>T1KC%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Mn7nS:  
远水不解噤渴啊 x2(!r3a  
n8n(<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NhC"  
好吃疯, -`x$ a&}  
Yj99[ c#]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JY8wo5H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v<c~ '?YzO  
Fsv:SL+5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Bt[OGa(q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qPY OO  
&(UVS0=Dp,  
f<bc8Lp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d~1Nct$: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fmC)]O%q  
MQ>.^] B]o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GZ!;An  
我经常自己做 :SjTkfU  
l3dGe'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X6WK7^0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RG1~)5AL~Y  
?9 hw]Q6r}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L5=Tj4`  
那不行 1:%HE*r  
]y= ff6Q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qfE>N?/  
不正味 Ch8w_Jf1yx  
=LEKFXqM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a<9cj@h  
是啊 !g{9]"Z1T  
WD c2Qt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h+=^,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4)./d2/E  
O) NEt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x;ym_UZ6e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VDq4n;p1  
\' (_r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O&YX V  
板面吗? {Bk9]:'$5  
HQlhT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69AgPAv<k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9t:P1  
H)tnxD0)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lX$6U| !  
 Cg[]y1Ne  
3#o!K  
*vqlY[2Ax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s\A"B#9r  
3kq `oQ)qa_  
0O+[z9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zmx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YcW[BMy5h  
q{I,i(%m8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gU1E6V-Jm  
5C1F49 22lC^)`TE  
ihivJ Z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jkw:h0hX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or"P  
<+ 0cQq=2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1~/?W^ir  
多少? SEsc"l8  
T 7`9[  
ckFnQhW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ov>Rvy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wB6-  
wN1%;~?7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7A'd55I4  
你。。。。敲诈 ^{\gD23  
rV.04m,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7DaMuh~<  
哈哈 O]rAo  
tr3Rn :0]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n&/yYl9(l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 hvLv  
6z3 Yq{1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D5x }V  
刚才忘了 ma@3BiM  
0T-y]&uo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NL^/y<;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 ->:,I=<~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pGEYke NU  
-+fbK/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7M+0Ul1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E|2-)  
(`h$+p^-y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H>Wi(L7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 ww9fT  
&<8Q/m]5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vowU+Y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OL+dx`Y  
PR rf$& u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0IU>KGJ-0s  
我晚上试试 8`Wj 1 ,q  
Z^?1MJ:`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V?"X0>]0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U(#)[S,  
v"'Co6fw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eHr|U$Rpo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 Eg  
oL?( ; `"&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5l9Ci4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R'bmE:nL  
u%n6!Zx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I L dRN  
多和几遍 9+<%74|,  
"[(&$ I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B6CLWB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py#`  
@pq#?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nd)Z0%xo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z~tCag8I(k  
h!# (.P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rUZRYF4C  
关键是汤料 x;A"S  
<WXO].^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U^jxKBq^  
我有时就下挂面 ,M@LtA3g  
Cw`8[)=}o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8lD];LM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D4 {?f<G0F  
0uX"KL]Elf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1dbJ/)  
EA3A2C 1n}q6oa=  
05et h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c32IO&W4  
和面很麻烦 Q(@/,%EF  
.Cv0Ze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UUb n7&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S;a'@5  
[KrWL;[1 <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n#@/A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sl_ BC9  
VA4>!t)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27mGX\T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J[E_n;d1  
!O=?n<Ex"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E^9!  
[/调皮] x:'M\c7  
3I!xa*u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3k& =3d]  
886,做饭了   ~x<nz/^  
l|#WQXs*c{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s|iph~W!L  
祝你做出好板面 r(sQI# P  
52+;j[ ]/O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aak )7w  
88 !<9sOvka{  
m\a_0!K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gq9D#B  
,,, R? aE:\A  
:|hFpLt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ykg*~/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ux%=@%  
d&S4`\g?8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4dy2m!  
嘎嘎.. rGb7p`J  
q-c9YOz_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AbnksR  
可有人在吖.. Z9cg,#(D  
{v&c5B~,\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e1kfw  
[/疑问] #hinb[fQ  
hjCFN1 #Sa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D(3\m)  
这么多还问啊 zh5'oE&[yC  
_isqk~ ul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dre@V(\;hQ  
[/晕] TMt,\g Td  
(_&W@:"z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3.Un,F  
俺在呢 }1]E=!?)&  
Cj~45)r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L<'8#J[_5  
人多,就是闲人少 v(ABZNIn  
OO%< ~H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um:*a.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aoNTRJ c$  
uK6_HvHuy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Hya  ";'  
叫做皮带面..嘎嘎. 3f'dBn5  
5rG&Z5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DG_tmDT4  
我就是闲人一个 eL)* K>T  
~ou1{NS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BcJ]bIbKb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X2U A{  
Cj).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u{%gB&nC  
什么 cd8ZZ 8L  
Fv!zS.)`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Uh.XL=wY  
我也在 rBB A`Ut@F  
+<p?i]3CHe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cSdkhRAn  
恩. X4<!E#  
CPRv"T;?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U?/UW;k[  
嘎嘎.. -rE_pV;  
bu`8QQ"C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 sTo,F$  
笑的挺有个性 Z4S0{:XY  
>dH5n$Gb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B<.XowT'  
汗.. <^:e)W  
/4 zO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YG2rJY+*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