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7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Vz Gx(7q  
:bFCnV`Q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U.TkB  
VZB T 'N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K%1GQ  
. #`lW7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6KC.l}Y*  
;Nf5,D.D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a<9gD,]P  
j H#Tt;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Q= IA|rN  
ykcW>h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8 ##-fv]  
6!7LgM%4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I) Y ^_&=  
}w .[ZeP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4wVQ(,?cd  
Y^$^B,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Ik[aiz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Ay?KE{Qs '  
n^F:p*)Q%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h'*>\eC6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I5EKS0MQ!  
c@H_f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j{k]8sI,H]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anDwv }  
( R2432R}J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i-1lppI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UjCQ W:[  
 mZGAl1`8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Ky"]L~8$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5G5P#<Vv  
* V;L|c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zTA+s 2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oU/CXz?H  
&'%b1CbE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tQ!p<Q= $)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JE*D|  
ee7#PE]}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XDc{c]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c ~yc  
Axb,{X[6g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S$9>9!1>*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R9 =K/  
SN w3xO!;&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0\fV'JDOR  
不地道呗 BET3tiHV  
:[icd2JCw]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e2\x  
恩啊 tBR"sBiws  
fTQ_miAlP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V>"nAh]}.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IQn|0$':Z  
;. jnRPo";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8 MUY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uKakp  
+um Ua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VVY#g%(K  
在健康路 Xvy3D@o  
h)S223[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mOiA}BGw  
不晓得 XLwmX i  
Rb!|2h)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IE/F =Wr  
回家去尝尝 h#_KO-#.[  
< ezv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re9-HM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K@uUe3  
*Uq1 q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D 6 o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1Z9_sd~/6  
E?$|`<o{|`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1*r'V8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61@<  
]/byz_7]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TL^af-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f,yq l6  
nR%ASUx:Y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j,x7&/{  
... 06hzCWm #  
T-" zK r!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N((p[\H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gz{~\0y  
O>8|Lc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 %E\?-TK  
LOm*=MVex  
61qs`N=k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UO3QwZ4j;  
卤肉汤,下面条!!! i%~^3/K  
+Fn^@/?yC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iL -  
远水不解噤渴啊 "9mVBa|Q  
D,cGW,2Nv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IX6>p,  
好吃疯, Kob i!  
Ql~9a [8T~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w8MQA!=l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w>}w`~  
-TIrbYS`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cJb.@8^J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lqD.epm  
8:W," "  
t9zPUR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sZ~q|}D-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f~U~f}Uw4  
LW+a-i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82w;}(!  
我经常自己做 g&z)y  
4k}3^.#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2'R ;z< _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SZ/}2_;  
?-'m#5i"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Xr?(w(3  
那不行 M5$YFGGR  
2oY.MQD7iW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 e;t-O  
不正味 4<`Qyul-  
$e(]L(o;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t(<^ of:  
是啊 jg2 UX   
~3]ZN'b\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3Z,J &d`[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93Z/|7  
+TA 'P$j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b!L$@6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BIa:}9O  
!m7`E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aQ@9(j> F  
板面吗? ].E89_|O  
l/=2P_8+Z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Cxn<#Kf\-<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b$?t7Q)  
*t_"]v-w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e_eNtVq  
q?R)9E$h  
@UbH ;m  
X5s.F%Np!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z ^e99dz  
3kq &Z kY9XO  
Z )Imj&;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JCL+uEX4S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r5e#3w  
Yd} Jz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YIP /N  
5C1F49 Y}db<Cz X  
^]x%z*6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5|T[:m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Mdyz!  
96L-bBtyY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j@yK#==k  
多少? 1|]IWX|  
M:%6$``  
Vjv~RNGF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8KxBN)fO;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6Z5X?B  
|I; tBqN{u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Ino$N|G[  
你。。。。敲诈  z]/;?  
^,P# <,D,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j41)X'MgJ  
哈哈 ->BGeP_=|  
M4%u~Z:4h+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CV9o,rL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0uh8RB  
J%8M+!`F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B=0U^wL  
刚才忘了 4CUoXs'  
:5Y yI.T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s^atBqw,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P'_s ]B)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0;l\^  
xiWP^dIF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_*tU.x|DP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U_YDUQ'L  
K-_XdJ\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lT8Z-h@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HDmjt+3&n  
{6_M$"e.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sF ?wZf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8R3x74fL  
K;:_UJ>t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pUGFQ."\  
我晚上试试 gdPPk=LD  
F&tU^(7<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uJfmrEH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Dd:TFZo  
6MewQ{hi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4tQ~Z6Jn;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z{U;j  
J$aE:g6'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JJIlR{WY_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UN FQ`L  
-<g&U*/E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Q9i&]V[`  
多和几遍 fX ^h O+f  
_T96.~Q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Yw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1Q5:Vo^B#  
3MmpB9l#H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d4#CZv[g/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D\7EH\9,]  
u-8b,$@Z>'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n@TK}?\UoR  
关键是汤料 S.<aCN<@  
5Kadh2nz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p`dH4y]D  
我有时就下挂面 {V8yJ{.G  
`Z#0kpXk_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3"*tP+H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G_vcuCHm  
fbTq?4&Q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_1c0pQ^}3  
EA3A2C I]4L0r-  
?S*Cvr+=4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PRdyc+bf  
和面很麻烦 @r.w+E=  
6Kvo Ho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n7|8`? R^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wjq;9%eXk  
j_(DH2D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Fjs:rZ#{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s/!O1R  
cuw 7P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8%hK"a7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e9LP!"@EY  
t!=qt*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S'%|40U  
[/调皮] ab}Kt($  
-qbx:Kk (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6`c5\G+  
886,做饭了   /?ZO-]q  
C`J>Gm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B4D#T lB  
祝你做出好板面 Qkvg 85  
Oc6_x46S4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s%& /Zt  
88 YaBZ#$r  
KT 4h3D`,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f3>L/9[[<P  
,,, *?JNh;  
y ;\m1o2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1Fg*--8[r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9}[UZN6  
; ,vGw <|o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h}0"5  
嘎嘎.. ;u(#-C2^{l  
J1s~w`,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Cr7T=&L  
可有人在吖.. ^vj}  
8[k:FGp>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M/H{  
[/疑问] X7bS{GT  
|Ix{JP"Lk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J6;F}Pd/  
这么多还问啊 Lhts4D/V7  
'%H\ k5^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rIh"MQvi[  
[/晕] vcmB)P-T`O  
g3Xa b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wR,P  
俺在呢 @#j?Z7E|  
iBM;$0Y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iL$~d@AEn  
人多,就是闲人少 eP?=tUB!S  
~6Xr^An/Z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ir{li?kV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V 6*ohC:  
PM?F;mj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u{?aG~  
叫做皮带面..嘎嘎. K9HXy*y49  
 kS7`g A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5LX%S.CW  
我就是闲人一个 QX`T-)T e  
I[l8@!0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nxjP4d>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f}!Eu  
rA\6y6dFs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X([8TR  
什么 Z!& u_  
f`gs/R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R[X>]<F  
我也在 qk{+Y  
j;MQ_?"iN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Rroz]*  
恩. L0Ycf|[s,  
l%_r3W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RXG{1 :  
嘎嘎.. sTS Nu+  
%w3Y!7+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 u!# 4  
笑的挺有个性 >p`ZcFNs"  
#Q]^9/;|4n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vG{lxPIj  
汗.. NT0im%  
V JJ6q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nOCCOTf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