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56阅读
  • 46回复

[[原 创]]对不起,我帮不了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9-24
— 本帖被 最美夕阳红 执行加亮操作(2008-09-27) —
前天早上,领导说往二厂里再招一批工人,大概80个。 UHwrssX&3  
拿过厚厚的招聘登记表,工作开始了, xFh}%mwpt[  
按照登记的一个个名字和号码,打过去。 R8]bi|e)  
“喂,我是****公司,你是**么?你是不是在我公司报过名啊?你现在找到工作了么?如果有意,请明天早上八点带上身份证到我公司行政部报到!” {0~ p"%*  
一个又一个, ^YV[1~O  
透过电话线,触摸不到对方的表情,语气中有的冷漠,有的兴奋,有的平静 e78}  
从这点我大概能猜出明天他会不会来。 $MR4 jnTT  
毕竟这份工作也仅仅是靠出卖劳动力混口饭吃。 6I<`N  
谈不上前途和希望,爬啊,爬啊,他们还是社会的最底层。 :JmNy <  
Ea 1>]V  
电话打了整整一上午,大概快11点的时候,耳朵听电话都有点累,我决定打最后一个收工,剩下的留给下午。 j(hC't-   
s4\2lBU?  
最后一个名字叫:高瑞茂,1972年出生,登记的籍贯,范庄人。 [VH t#JuN,  
-u(#V#}OV?  
号码按下去,电话被接通,传来一个沙哑,口音很重的中年男人的声音。 #k6T_ki  
依照惯例,我还是重复了一上午都在说的话 KA7nncg;,  
“你好,我是*****公司,你是高瑞茂么?” SqLKF<tY]/  
“我是,你是谁啊?”生硬的口气,想让他们加个“请”字简直是奢望,听的太多了,已经习惯了。 ?xega-l  
“你前两天是不是在我们公司报名了?” }#@LZ)]hK  
“是啊” !cZIoz  
“如果方便的话,你明天上午8点拿着你的身份证到我公司行政部报到” ]cK@nq)  
“我没有身份证啊?” Uk#1PcPd  
“那你拿着户口本也可以” 4D5)<3N=d'  
“我拿我的暂住证行么?我现在就去派出所拿给你看?” `3Y+:!q  
又是一个认死理的人,我忍不住提高声音对他喊起来:“不用,你明天早上再拿过来就可以了!” Y-9F*8<  
“我下午给你拿过去吧!” q^)(p' X  
这样的一个人,我简直不耐烦起来,对他说“你明天早上直接来就可以了” Spb'jAKj'  
匆匆挂上电话。 j  jQ=  
#';r 0? |  
中午,吃饭,打乒乓球,运动可以使人变得如此简单快乐! v}U;@3W8U  
下午2点,刚刚上班,我还没有进入角色。 Tbw8#[6AX  
B("kE`  
办公室的门被“砰”的一声推开 6 kk(FVX  
一个矮个子男人走了进来 _;9)^})$  
衣服很皱 dcsd//E  
脸上皱纹很多,皮肤很粗糙,以至于我都忽视了他的五官。 ~drNlt9jf  
3FfS+q*3S  
他的手上拿着一个小本本,怯懦的问着我的一个同事:我上午报名。。。。 ?Uz HQr  
话还没有说完,同事的手已经指向了我,没有一个字。 p_( NLJ%  
他的脸上赶紧堆上笑容,哈着腰说连声说谢谢 7UiU3SUcg  
6\L,L &  
这笑容我多么熟悉啊 qIl@,8T  
在SZ找工作处处碰壁,见一份工又一份工 VEk|lX;2  
最后笑容变得僵硬,恨不得人家给份饭吃,我就做!! n$8A"'.M  
每每到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坚持,坚持,不可以再让人亲口告诉你,他瞧不起你! .)Q'j94Q  
+VDB\n   
我坐在座位上,他已经把小本本递到了我的面前 >{[J +f{~|  
本子的封皮上写着:暂住证! 8dNJZoV  
在SZ见了那么多的暂住证,在XJ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uFgw eOJ  
接过来,忍不住翻开看下去: Z~ (QV0}  
高瑞茂,1972年3月出生,湖北安溪县人 `CBTZG09  
暂住地址新垒头范家庄,暂住理由收废品。 j&r5oD;  
我这时才发现他不是辛集人,随口问了句:你是湖北人啊? 0n%`Xb0q  
G}g+2`  
还没等他回答,我的一个同事已经听到了,说:不是辛集人,我们可不要啊。 x :s-\>RcA  
他一听,脸变得通红,双手紧紧的搅在一起,搓来搓去。 C\Rd]P8\  
大声辩白着:我就是怕你们不要外地人,所以我上午刚从派出所拿了暂住证,马上就赶过来了。 3zkq'lZ  
这样的打击也许他遇到很多次了,所以他没有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面试上,而是今天下午急于用暂住证来证明他的诚意和清白。 idQr^{  
他比我更懂得在异地生活 d4U_Wu&  
OmW|\d PU  
我忍不住向同事说:“我们才打通了50多个电话,即便这50个都来,离80个还很远,要不。。。” -#@;-2w  
同事说:“还是问领导吧!” $0 )K [K  
他看着我,眼神是那么让人心疼。不知道我曾经的眼神是否也有人会心动,会心疼。 TqC"lO>:Q  
答案我已经知道了 @,hvXl-G*  
为了给他的眼神一个交待,我还是打过去 ;3 _'{  
“外地的不要” `O F\f   
"lm3o(Dk  
我站起身,双手把暂住证递还给他。 43YusUv  
已经没有勇气对他说“对不起” -ydT%x  
4_eq@'9-q  
“不好意思啊” u=5^xpI<D  
他的嘴蠕动着还想说些什么 o5d)v)Rx=  
张了张 DuaOi1Gw  
又闭上了 p E#0949  
他更清楚解释祈求是没用的。 @r<w|x}  
lnhZ!_  
我这个无用的人,此时能做的就是连着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te_D  ,  
送他出大厅,心里有点闷,好想点支烟。 !nVuvsbv  
<_}u5E)7(  
那天是个大晴天 }j QwP3eY  
下班,骑着单车,一路向西,迎着夕阳,走进金色里。 lEJTd3dMi  
太阳很红,原来晴天的日子也可以没有阳光。 W#$rC<Jh]  
3UEh%Ho  
高瑞茂,老兄,对不起 kE1u-EA  
你我只是尘世的一颗尘埃 8GX@76o  
风才是你我漂泊的动力 mi+I)b=  
>8 c9-dTmf  
sSxra!tv4  
4f+Ke*^[RA  
b@k3y9 &  
xE:p)B-]  
wcO_;1_ H  
:v+ 39  
6N ^FJCs  
o_S8fHqjt  
V*)gJg  
W/+0gh7`,(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9-24
同情那些在外地找工作的兄弟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9-24
老兄,别把人家的资料曝光的那么详细。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9-24
引用第1楼噩梦鬼魅于2008-09-24 14:30发表的  : (2 X`imJ  
同情那些在外地找工作的兄弟
,?728pfw  
是呀!他们无论多么辛苦,还是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最底层。
如果有缘,偶尔擦肩也会耗尽一生思念。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9-24
楼主人好文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9-24
谢谢大家! ngE5$}UM  
每个在异乡的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qh{hpX)\D  
生活很残酷 ?!KqDI  
每天我们都象背着重重的壳的蜗牛爬啊爬啊 }<m9w\pA  
为的都是一个“钱”字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9-24
同情 但是这样的人太多哦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9-24
真的很不容易,可是这个年代有几个人能轻松挣钱养家糊口呢,不是脑力就是体力,肩负着责任,成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免强过活,可身体一步步夸掉,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只能如此,为了自己的面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