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你若问,我笑,而不答。 2+C:Em0yI
[?qzMFb
这是写在我博客个人说明里的一句话。有人说,喜欢。 f4F%\ "
z}Us+>z+jc
想想,当初这句话从头脑里冒出来,然后被我写在个人说明里的时候,自己确实也是喜欢的。 WSv%Rxr8L
x(4"!#
还是上小学的娃娃的时候,同学们中流行抄歌词。那时,几乎人手一本厚厚的歌词本。我当然也有。 ,`k6@4
V[WLS ?-)
回想起来会笑,那时和要好的女生抄歌词,会把歌词里所有关于“爱情”的字词删掉,或是用别的代替。生怕被大人看到会被认为是大逆不道,看作是坏孩子。很清楚地记得有一句“爱情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被我改成了“你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 /(u? k%Q
kUT^o
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实在是可爱。 VZ">vIRyi|
YU)%-V\
后来,真正到了有秘密的年纪,会把一个人的心事悄悄地写满整篇日记。那两个字,在心里是如此神圣和庄重,让我觉得值得用整个青春顶礼膜拜。 'iOaj0f
G]EI!-y
再后来,恋爱不再是羞涩得要被藏藏掖掖的事情。那两个字基本成了流行语。它被毫不吝啬地用在各种场合。用于表白,用于表演,也用于玩笑。 PBFpV8P,
^,5%fl
到现在,一切风花雪月都已平静。所有感情的喧嚣都已远去。看一些小弟小妹在文字里痛不欲生,死去活来,我只剩微笑。有时候,会给他们留言,只有一句:一切都会过去。 s1#A0%gx
#`K {vj
是,一切都会过去。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是你厌倦的还是你留恋的。都会消失。 )l!`k
ue@W@pj
有时候也会羡慕他们,还能那么勇敢地说爱,那么勇敢地确定爱的定义。 >Bdh`Ot-!
6U$e;cr6
而现在有人在QQ上聊天跟我提到爱情时,我说,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HD2C^V2@M
\
Y8 sIs
是。真得不知道了。 2Qh)/=8lM
ct
OCj$$u
爱情,是唯一让我越学越不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