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20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bt2`elH|  
社区ID 偶尔过往 0~;Owu  
姓名 王杰 _rmTX. 'w  
合伙人 周聚召 cc %m0p  
YR\pt8(z?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4XCy>;4u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lZI?k=rWv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F^xhhz&e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m%[Ul@!V  
我说成 O:hCUr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I)WSXP9h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RqenPM k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wQnW2)9!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3>5ex>PN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LKx<hl$O  
货比三家 U,_jb}$Sq7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SD=kpf;  
.0gF&>I}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c[n4{q1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FkS$x'~2$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7E}.P1  
但是总算有生意 >3J?O96|f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6(9S'~*'R  
带着个孩子 >w}5\ 4j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F6vN{ FI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q7!$-  
帮她找合适的 }CoR$K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4EXwt'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dM|J'`g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GCEcg&s=\S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 Q2ijT0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o2J-&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76l*=|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a7_&;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0%~x,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lVe GBp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oRbG6Vv/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RdtF5#\z  
G5R"5d'  
但是一天过去了 ;rK= jz^Q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E(KOfk#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UF$JVb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Ruw?D  
x KZLXQ'e-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n!Dy-)!`O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js~?y|e8k  
当时真相抽自己 IL\2?(&Z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7 H~J ?_  
U11bQ4ak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ap7ZT7KW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C@7<0w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h\@\*Xz<v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9|}u"jJB%E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P|<[< [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SBNeN]  
-#e 3aXe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4J"S?HsW|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d@%Vb_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Km=dId7]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6O3.P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wk'12r6=(-  
呵呵 c[h{C!d1  
M y v yp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DviRD[+q"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Q`Z=}^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w}`TJijl  
+wwb+aG6{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MNnau%O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2y t)"DnFk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rda/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lebwGW,!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R[l9f8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P m Zb!|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j- % vLL/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X,Q'Xe /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n& j@7R  
VPAi[<FzOG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H9`z;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z3\WcW7|  
我说1块钱三张 :MIJfr>z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5ml#/kE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 qBE ]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YaWZOuxm  
说的还义愤填膺 n*Q~<`T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ST * \Q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Q=+*OQV29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KOr-Yg|U  
}\s\fNSQ/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LZ ?z5U:  
E5H0Yo.Wi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a*oqhOTQ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7 B<  
B]""%&! O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T+Bjj;w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fRZ}7k: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_$oN"pj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i 1{Lx)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l4:5(1  
=[7[F)I~O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v*&WxP^Gm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DF>LN%a~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o)k.A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A5A4*.C  
哈哈 \@3B%RW0  
+;ILj<!Z7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y'E#_cTgQ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XlPi)3m4/S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G&S`8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O @ [ _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cU+% zk  
5Wyo!pRi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iFypKpHg~  
zHEH?xZ6sD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bc ob8u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lmghI!  
哈哈 ks}J ke>  
@`,~d{ziF  
谢谢大家 f <,E  
)U?O4| \P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m4=[e!  
S>! YBzm&X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5
自己先顶下 mn>$K"_k  
舒服啊 HVq02 Z  
先休息了 #%=6DHsK  
明天还要去出摊呢 ; E!(W=]*F  
保佑我们吧 H;eGBVi  
阿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6
预祝你们创业成功,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有网络方面的对联吗?怎么联系?留个电话给大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26
小伙子,快留个电话给大家,这里不乏热心的成功人士,专等你批量送货上门了,go  go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1-26
没有比收获更让人喜悦的了,祝你们生意兴隆!
世事纷争莫问,丛然只论朝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