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00阅读
  • 11回复

[[原 创]]强迫就是力量----也谈棍棒底下出孝子(原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0
有很多词汇和俗语关乎人的教育,比如:“深入人心”、“如脑入心”、“心服口服”、“以理服人”。一般来说,我比较喜欢这些词汇,听起来很优雅,也很有道理,很科学。 ~vMdIZ.h  
. vJlTg  
还有一些词汇也是关乎人的教育的,比如:黄荆棍下出好人,棍棒底下出孝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些词汇听起来很粗野,很生猛,透着一股蛮不讲理的霸气,我这种认识字的人,大多不齿。 $VRVM Y [q  
U1!#TD)@  
不过,最近我的看法有所改变,我忽然发现人的本性中很有一些贱贱的东西,大抵就是人的劣根性吧,只可恨,不可怜。正是因为这些人性中贱贱的东西,在很多情况下,竟然使得前面那些温雅的词汇那么苍白可笑,不要说实际作用,不成为笑柄已经不错了。反倒是后面那些粗野的词汇,的的确确行之有效,不用你多废话,一是一,二是二,一切全都迎刃而解。 Hz6tk9;w  
(S d8S`xO  
比如说清洁卫生状况,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饭前便后要洗手,这些和喘气一样基本的卫生习惯,要说全国12亿人口有10亿不具备有点夸张,但也夸张不到哪里去。 aF (L_  
4' MmT'  
现在好啦,一个非典,立即全方位地提高了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的情况不详)的基本素质——知道讲卫生啦。全国妇孺皆知,勤开窗,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仍垃圾。空气中霉烂的腐臭味道,到处弥漫着消毒剂的芳香。 !|@h U/  
1#m'u5L  
都说提高素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绝非一朝一日之功,但是,就是这一朝一日,一切变得清洁有序,恭顺有礼。为什么,为害怕——冠状病毒可不会说服教育,上来就直接非了你,要你你全家你周围人的命。所以,不用经过思想斗争解扣子讲道理苦口婆心这一系列真真假假的程序,全民素质质的飞跃。 zXRq) ;s  
ZgD%*bH*B  
成人社会况且需要强迫,再回头说说咱们孩子的教育。 |{en) {:  
swGp{wJ  
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一棵树怎样才能成为盆景吗?那就是该砍的就砍,该扶的就扶。孩子终归是孩子,一些常规的大是大非是不能姑息迁就的,孩子的顽劣本性,以及他的无节制性,使得只有痛了才知道这事是不能做的,我的观点:该出手时就出手,尽管有时背地里自己哭得比孩子还伤心,但心还是不能软! FC BsC#  
q*E<~!jL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为人父母者,不是气到极限,谁会拿自己的骨肉练手?对于孩子的屡教不改屡教屡犯,说教是一方面,武力是另一方面,俩手都要抓,俩手都要硬啊。  5gZ6H/.  
xq<3*Bcw  
人非生而知之,也非生而合之,故要动用一点暴力,才可以兼济天下,独善其身。成年人面对诱惑都有不能自持的,漫说是一个孩子,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国有法律,家有家规,如果没有执法机关的监督执行,空空的几页法律恐怕难以服众,人的劣根性可见一斑,大家都会记得什么不可为,以及违反后的结果,恐怕惧怕为什么不可为又次之了吧。 ]:X# w0UR  
8\H*Z2yF+  
简单的一个例子,如果唐僧只是一味的说教那生性顽劣的猴子会听吗?如果不是紧箍咒做后盾,唐僧这个师傅能当长久吗? 5y`n8. (?  
U:1cbD7|3  
恐怕不能。   iE8  
HZDeQx`*s  
其实我们70年代生人的不论哪位都能说出小时侯挨打的经历,可是我们哪位心存怨恨了呢?尽管当时并不理解,但我们哪个不是因为惧怕挨打而不敢犯同样的错误了呢? ~Y.I;EPKt  
+t hkx$o  
现在的孩子都金贵了,不能吃苦,不能体罚,不能伤自尊,不能冷处理,说那叫家庭冷暴力,我的天,这还是孩子吗?这不活活的一个小皇帝吗? vz1yH%~E  
1q7Y,whp  
放到手里怕摔了,含到嘴里怕化了,再穷不能穷孩子,不能让孩子输到起跑线上,孩子呢,越来越自私,越来越自我,动辄就是离家出走,寻死觅活,这孩子不打能行吗?不打恐怕就不知道谁要当爹了。 j[e<CGZ  
- fm1T|>#  
孩子是我们的生命延续,是我们民族的希望,长此以往,国将不国啊。。。 1O{(9nNj  
~aZy52H_#.  
有时候,强迫就是力量,遵守只是习惯,就这么简单。 8uZM%7kI6+  
Z|k>)pv@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出你们的观点,大家交流一下。
[ 此贴被花开陌陌在2006-10-30 23:0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6-10-31
反正我认为,对于教育孩子,只凭说教也不行,必要的惩罚也是应该有的。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6-10-31
不喜欢看长篇帖子 q@(M D3OE  
n;+`%;6  
简历太长了也不是好事。 ;if PqL kO  
SE7mn6,%\  
总之,这是一种方法。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6-10-31
斯大林有句名言-------武力可以解决一切。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如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随风,心随你痛,明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6-10-3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0-30
要实行大棒加甜枣的政策!! 7I=vgT1F  
因为有压迫才有反抗!!! l 0K_29^  
小心暴动呀!!!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0-30
不敢苟同!! dthtWnB@  
打惊了怎么办??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0-30
我觉得最好的教育方法要跟张丰毅学. eHc.#OA&  
(大宅门)季先生. IO{iQ-Mg  
不一样的孩子不一样的教育, sp7#e%R\  
因人而异才索王道!!![
师太,你别这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