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是看到网上有这样的消息:‘某某日某某人高中500万’,感觉他们怎么就那么幸运,于是也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买了一张,结果到人家那,有了如下对话: "q4tvcK.
-+9[X*VCc
老板问我:“买什么?” 0P^h6Vat
# kI>
“彩票啊?”不解,这不是卖彩票的地方吗?还问我买什么?买酱油你这也不卖啊,心里不满意地盯着老板。 g(DD8;]w<
R#(0C(FI^
“我知道你买彩票,我是问你买哪一种?”老板不耐烦地问,周围的人也纷纷转头看向这里。 o9?@jjqH
GN.Oa$
“我就买那个能中500万的那个。”周围投来的异样目光让我很不自在,心想,等我中500万的,我自己开一个彩票站,看你们谁还敢这样看我。 +>w]T\[1~
|Lq8cA)|y
“那就打双色球吧,机选还是自选?单式还是复式?”老板看着我,着急地问,我后面已经排了很多人了。看来很多人都跟我一个想法:中500万! ]6&NIz`:,
o<2GtF1"o
“这么多规矩?”我心里暗想“我哪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啊?”但又不好意思问,只好折中了一个说法“前者” $|4C]Me (
snV*gSUH
老板很快给我打了一张彩票,我攥在手里,仿佛那就是500万的支票,乐颠颠地回家了。 l?Y^3x}j
=bC
+1
C
晚上躺在床上,忍不住天马行空了起来: `sxfj)s
A5?"
如果我中500万,我会做些什么呢? *OVB;]D3+
7*'/E#M
如果我中500万,一定先买个高层,就像我们老总住的凯旋城那样的,有空中花园的,把父母接来好好享受一下。 6
Z/`p~e
MfTLa)Rz
如果我中500万,买台高级跑车,我很喜欢法拉利的一款,够玄! ;`9f<d#\
#c!:&9oU
如果我中500万,把工作辞了,自己开家公司,自己做老总,那多气派! N!A20Bv
Nz{dnV{&x;
如果我中500万,我家的电器要全部换成西门子,让同学好友们羡慕一下。 tiK?VwaKI
rCy
b3,W
如果我中500万,我要全世界走一圈,饱览所有的美景,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s>rR\`
R+sT
&d
如果我中500万,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4 23zX6
@nxo Bc !P
思想遨游了许久,我发现一个事实,我本是一个安于平凡的人,但是一想到自己会中500万,既然突然之间有了这么多的欲望,人是不是总是不知道满足呢?看来有钱人的日子不一定好过,追求的太多,失去的也就越多,我一直认为,平凡的生活最难求,现在看来,这是没错的。最后我的结论是: r;cDYg
如果我中500万,我会把它全部交给慈善机构,只是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问自己:“我能做到全部吗?” #u<Qc T@
WKf<%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