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696阅读
  • 13回复

[[原 创]]二月二吃“籼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3-06
,azBk`$iQr  
二月二吃“籼食” vCX 54  
我们这里的风俗独特,二月二吃“籼食”,跟其他地区不一样。 W6^YFN  
每年吃籼食,吃了几十年,但不知怎么写这俩字,就写成“籼(xian)食”吧,是这个音。 }t%2giJ   
籼食的做法: [ikW3 '99,  
1、  绿豆面和好糊 a'!p^/6?  
2、  放香菜、大葱、盐 8.WZC1N  
3、  在饼铛上摊 Yx[B*] 2  
我们这里有句民俗:“二月二的籼食多摊”。因为做籼食叫摊籼食,比喻人多管闲事。 $ VTk0J-W  
不知吃籼食的风俗从何时起,为什么这样吃?也不知这风俗有多大的面积,网上查河北没有,可能流传在石家庄东部。 P!xN]or]u  
-4Hf5!  
Wd>gOE  
ZVIlVuZ}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1-03-07
一会就去做点儿尝尝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3-07
二月二,摊咸食,煎干饼,烙龙告,烙大饼,吃煎摊类作法的吃货儿。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3-07
应该早晨饭吃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3-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3-0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3-06
应该是早上吃  咸食  的 >?)Df(n(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3-0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