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的一个戏剧小品里有个关于“马甲”的经典故事,估计大家都记得,特别搞笑.那么至于现在论坛上传说的“马甲”,是否缘于此典故,我不得而知,但大概的涵义肯定是相同的,穿上马甲,换个id,小样,看谁还认得俺! (o B4*
njxLeDe-
ZtO$kK%q;
据我观察,论坛上的“马甲”真是不少,可谓多如牛毛。平时穿梭于论坛各个版块之间,暗笑着忙碌着并且乐此不疲,没准这会正躲在家没事偷着乐那! Up?RN %gq
q{9 \hEeb
tWy.
Gz\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马甲”尼?其实是有很深层的原由的。人在现实生活里,互相之间可以见面、交谈、沟通来了解对方,看的就比较透彻。当然,一些城府极深老谋深算的家伙除外,他们不轻易地显山露水,也很难看清他们的真面目。那么在网络上,大家只凭文字交流,就更不容易认知对方。而人是有多面性格的,初来乍到之时,一般都小心谨慎、谦虚有礼、温柔善良、清纯可爱地努力维持呵护着自己君子和淑女的形象,时间稍长,自己身体里潜藏的另一面性便耐不住寂寞,从灵魂深处鬼魅般冒出来。其实鬼魅不可怕,也许是不喜欢了自己一贯的文风,老是风花雪月小桥流水或花前月下佳人有约,现在想登高临风振臂一呼,英雄们煮酒狂醉;也许是平时老是温文尔雅或小鸟依人,现在想咆哮公堂拍案而起;也许是曾经遭受陷害挨了飞砖误伤入院,现在出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也许是见个别无聊之辈寻衅滋事一忍再忍,现在不想再忍拔剑而起,仗意执侠...... gyA
J#N|
pt.V^a
[G$ #jUt/O
于是鬼魅们披上“马甲”昼伏夜出,趁风高月黑伺机作案。有的林中拦路抢劫,获得银两;有的潜入大户千金小姐闺房,偷得芳香一束;有的越墙入院某个贵宾家中打劫钱财;有的干脆走上梁山为寇,大口喝酒大口吐痰...... xA
d@.^
Rmmu#-{Y
J/e]
当今之社区,是风起云涌英雄辈出,有了李逵就有了李鬼,据说有的地方就出了李鬼,连斑竹都被“克隆”了,犹如大村,中村,老村,还有原来的海阔夭空等等一样.其实诸多李鬼并无恶意,只是想给论坛增加点活力,渲染一下气氛罢了.引用赵丽蓉的一句话就是----我就是那饭托.一样的道理李鬼就是那论坛托.给你托来人气 \O "`o4
Wx]Xa]-
.o`Io[io
当然,俺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于是俺也弄了个“马甲”,不豪华,将就着用吧。你问俺的“马甲”是谁?哼,我是谁?俺不告诉你,嘿嘿。俺只记得昨天夜里俺的“马甲”阴笑着对俺说-----小样!你以为你脱掉马甲俺就不认识你?不了解你?告诉你,俺就是不了解俺自个,也了我是谁你啊! ]Pe>T&
RVm-0[m}
后记--请社区诸多李大侠,诸多托包涵,写此文并无别有居心,唯博大家一笑而已.谢谢了.您吉祥,给你请安了... 
[ 此贴被我是谁在2006-03-12 00:50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