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0-"p
s ]X
是您!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 B`OggdE
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Db\.D/76
是您!老师!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0CoQ5:d?&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2%0zPflT
是您!老师!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b)@%gS\F
老师——您如春天中的细雨,滋润着花儿,灌溉着大地,而我们再着吮吸着细雨茁长成长。 v :]y#y
老师——您如秋天里的一丝风,吹黄了大地,唤金了稻谷,而我们得到了丰收的硕果。 GL&ri!,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xTTz,Oj$
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f9H;e(D9]
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33pf7o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m +Eu|{
j>~^jz:
这是我一直以来对老师发自内心的话语,但是看到社区里好多关于教师“效绩工资”的帖子,我想问为人师表您为什么为此而斤斤计较,小肚鸡肠?你们挣得比谁少吗? /b,+YyWi%
拿2009年来说: &n|!
'/H
一、一年有52个星期也就是104个双休日 XNwY\y
二、暑假寒假加起来近90天 PETrMu<
三、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十月一都放假加起来20天 i' J.c4
四、教师节,儿童节,是节都放,又是几天 V ~w(^;o@
五、期中、末考试后判卷子也能歇两天 kRNr`yfN
六、年休假、病假、事假、等每年也在10天以上。婚假、产假等暂且不提。 pH.wCD:1n
七、下雪临时放假、H1N1休课等也不再提 1\q(xka{
以最低算,一年有230多天是在假期中度过,剩下135天的工作时间,只工作4.5个月却拿12个月工资,工作的每一天还不全天上课,最多上半天......就算全上课,每天6小时,全年810小时,您们每小时挣22-35元。这还不算防暑费、烤火费、奖金之类的。 &
,+G}
帐是怕算的,拿那么高工资还抱怨个不停 ???
Sr~zN:wn
不要说我不会算账,再不会也是你们老师没教会! `*e',j2}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