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84阅读
  • 24回复

<原创>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过了年就巴巴儿地 `?:'_K i  
瞅着那畦小麦苗儿 W!g ,  
忽忽地返青了 9I9)5`d|Jn  
咯吱咯吱拔节了 b\?`721BG  
舒舒展展秀穗了 .|K5b]na  
五月南风覆垄黄了 .*,Z cO  
一大锅白馍热气腾腾了 4dO>L"  
-{?Rq'H  
大儿二子三儿 u4Sa4o  
是啃鞋鬼 _v\QuI6  
没一个月 T!n<ya!  
前边长出五瓣蒜 "F^EfpcJ{9  
后边露出山药蛋 S}<(9@]z  
墙上的影子暗了 S $Wd}2>  
小圆口千层底 `&o|=  
把灯油吮干了 .s+e hZ  
鸡叫三遍了 GC~::m~  
KvgZx(.  
从村南的土坑 h W-[omr0  
把希望一筐筐背上来 Aq-v3$XL  
太阳落下去 泥活好了 P VPwYmte  
月亮升起来 坯脱好了 DE[y&]/C{  
冬去春又来 砖烧好了 ;Zw28!#Rt  
pP .   
弯下去了。 房子 u^uW<.#z  
直起来了 Tb[GZ,/%;  
呜里哇儿呜里哇儿-- |R4](  
几房儿媳妇的 U[ed#9l>  
量词房啊 x/ez=yd*l  
l!1bmg#]$  
婆婆也吃五谷杂粮 xucV$[f  
是在床上 UCQL~  
吃了不长不短的十年 5HB4B <2  
一勺勺孝顺喂进去 ,AJd2ix  
一点点积郁挖出来 >v(Xc/oI  
把盆盆端进去 aPbHrk*/  
端出来端进去 ^0 t`EZ$  
端出来, 端 $8s&=OW  
进去,端-- N 4Ym[l  
出来 x?k6ek  
人们夸我孝顺 eWFl J;=  
却没能阻止老天奶奶 )S]c'}^  
分开我们娘俩儿 *oF{ R^  
那天早晨太阳正一寸一寸 XH/|jE.9^|  
爬到窗上来 V1+IqOXAIp  
还有些云一丝丝流过 tC;D 4i  
和我的衣服一样的纯白 9wYbY* j  
|D\ ukml  
这天孙女放学回家 =J:~AD#  
高兴地叫着 ,?}TSJKC  
奶奶奶奶快看快看 *ULXJZ%  
我的眼睛是镜子 0Bll6Rd  
你可以看到自己 =y<Fz*aA  
说完眨着两只黑葡萄 $]_=B Jyu  
偎到我怀里让我看 !j(R _wO q  
从小就在我怀里腻 @`T6\ 1  
不知多么大才改 _ &T$0SZco  
我揉揉眼睛: GxBj N7"  
镜子里 2iUF%>  
鸡蛋清成了核桃皮 /a,q4tD@  
小水葱成了锉 `hbM 2cM  
小碎玉成了一望无涯 ,Vog o5~X  
俺熬成了-- E^  rN)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10-13 13:3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沙发!第二首好经典! b_B4  
山药蛋派系的! -+z^{*\; N  
MT3UJ6~P  
GK)hK-  
晚上回来再说一句: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 此贴被天心星在2005-12-27 19:12重新编辑 ]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下面是引用天心星于2005-12-27 09:25发表的: VH8,!#Q;  
第二首好经典! ec{pWzAe  
山药蛋派系的!
f\ Qi()  
感谢天心星兄弟鼓励和支持。 G-Y8<mEh  
山药蛋不好听叫成马铃薯吧,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27
天上布满星 -cMqq$  
月亮亮晶晶 SlmgFk!r!  
每天必到辛集网 tYVmB:l  
熬地俺眼睛疼 %/4ChKf!VR  
pJV<#<#Z  
崇拜不舍昼夜 UF?qL1w  
喜欢好阔天空 t1D6#JP(a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xw`Pq6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9Y0w SOSW  
O Qd,.m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e1f kjWk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Qax=_[r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h]I ^%7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0DGXMO$;  
aK 'BC>uFI  
T$SGf.-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27
先顶再看!
……连不论种族,年龄,性别和社会地位,人人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都不知道还泡啥论坛?仿佛自己是领袖似的,指手划脚,干脆抱着个电视机回家里去看多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27
-------------------------------------------------------------------------------- R e-4y5f  
   "H#2  
---------社区发展靠大家,为了辛集社区的发展,现在广告位开始招商。--------- !2=< MO  
M/T ll]\|  
p4[cPt~C  
)ui]vS:>  
Kx7s d i  
mqQN*.8*  
天上布满星 TF2'-"2Y  
月亮亮晶晶 YB*I'm3q  
每天必到辛集网 8a)lrIg  
熬地俺眼睛疼 wMr*D['" #  
x= X"4Mj0)  
崇拜不舍昼夜 ve<D[jQsk  
喜欢海阔天空 l%L..WCT]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O(#DaFJv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cJ=0zEv  
icH\(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k$ +T%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i:%0"[*^i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V_^p?Fi #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qi!+ Ceo}  
M] 7#  
wX[g\,?}'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27
别问了要作现代诗,我就随口而应,说我作古体诗,其实只是顺口溜罢了,于是以“熬”字为题。但我的“熬”是简单的“熬夜”的“熬”,就是“熬着玩儿”,而别问了的“熬”是“熬人生”的“熬”,浓缩了一女子勤劳和漫长的一生,两诗同题为“熬”,但立意不同,高下立判。后诗堪为红花,前诗聊作绿叶,能作别问了之绿叶,于愿已足。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27
看,我说是一个用的俩名字吧,你们还不信。 #TS:| =  
证据出来了,南和别就是同一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