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82阅读
  • 24回复

<原创>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过了年就巴巴儿地 zcD_}t_K  
瞅着那畦小麦苗儿 ==jw3_W  
忽忽地返青了 2dd:5L,  
咯吱咯吱拔节了 r~D~7MNl  
舒舒展展秀穗了 BHJ'[{U*w  
五月南风覆垄黄了 <@AsCiQF  
一大锅白馍热气腾腾了 sY;gh`4h  
,w b|?>Y  
大儿二子三儿 e ka@?`  
是啃鞋鬼 fj t_9-.  
没一个月 :?:j$ =nWN  
前边长出五瓣蒜 ^]lwd"$  
后边露出山药蛋 ,O&PLr8cJ?  
墙上的影子暗了 ,b.4uJg'  
小圆口千层底 ^ yukn*L  
把灯油吮干了 ?od}~G4s#  
鸡叫三遍了 a+>W  
w#G=Z_Tt  
从村南的土坑 ?:''VM.  
把希望一筐筐背上来 _AFt 6\  
太阳落下去 泥活好了 mP$G 9R  
月亮升起来 坯脱好了 eDM0417O(  
冬去春又来 砖烧好了 Jr>S/]"  
";S*[d.2tA  
弯下去了。 房子 Vw;ldEdx  
直起来了 =`\,2Nb  
呜里哇儿呜里哇儿-- 5c}9  
几房儿媳妇的 b#I*~  
量词房啊 : ! iPn%  
>2Qqa;nx|  
婆婆也吃五谷杂粮 >&TnTv?I  
是在床上 Dy{`">a  
吃了不长不短的十年 4xpWO6Q  
一勺勺孝顺喂进去 (P>eWw\0  
一点点积郁挖出来 z)Q^j>%  
把盆盆端进去 o"ah\"#el  
端出来端进去 kFIB lPV  
端出来, 端 ~ Dp: j*H  
进去,端-- >eG&gc@$1$  
出来 b\0 Q:  
人们夸我孝顺 1-N X>E5  
却没能阻止老天奶奶 .dKRIFo  
分开我们娘俩儿 dj'8x48H2W  
那天早晨太阳正一寸一寸 q V UUuyF  
爬到窗上来 1={Tcq\]  
还有些云一丝丝流过 wq_oh*"  
和我的衣服一样的纯白 6 XOu~+7  
WO(&<(?  
这天孙女放学回家 9M7(_E;)B  
高兴地叫着 g=YiR/O1QN  
奶奶奶奶快看快看 t{S{!SF4  
我的眼睛是镜子 zyp"*0zUr  
你可以看到自己 + S5_J&~  
说完眨着两只黑葡萄 R$;&O. 5M  
偎到我怀里让我看 r(in]7  
从小就在我怀里腻 YT(1 "{:  
不知多么大才改 n-b<vEZw#  
我揉揉眼睛: 9X {nJ"  
镜子里 P7k$^n  
鸡蛋清成了核桃皮 - ynLuq#1A  
小水葱成了锉 k@";i4}A  
小碎玉成了一望无涯 ]-5jgz"  
俺熬成了-- hp z*jyh8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10-13 13:3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沙发!第二首好经典! .kKwdqO+zB  
山药蛋派系的! -^jLU FC  
+-!|%jG`%v  
FqUt uN  
晚上回来再说一句: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 此贴被天心星在2005-12-27 19:12重新编辑 ]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下面是引用天心星于2005-12-27 09:25发表的: 6BN(^y#-X  
第二首好经典! j% USu+&  
山药蛋派系的!
>fj $ wOq  
感谢天心星兄弟鼓励和支持。 Cz);mOb%M%  
山药蛋不好听叫成马铃薯吧,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27
天上布满星 @gjdyz  
月亮亮晶晶 hGo |2@sc  
每天必到辛集网 8Gg/M%wq9U  
熬地俺眼睛疼 W>wi;Gf#  
G{Enh<V  
崇拜不舍昼夜 tMBy ^@p  
喜欢好阔天空 g7z9i[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VrE5^\k<a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JR<-'  
^?]H$e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M]8_kE=+l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6'Mzf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S=amjcC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BCj VmY  
{5IG3'  
9w<Bm"G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27
先顶再看!
……连不论种族,年龄,性别和社会地位,人人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都不知道还泡啥论坛?仿佛自己是领袖似的,指手划脚,干脆抱着个电视机回家里去看多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27
-------------------------------------------------------------------------------- P2JRsZ.  
  }Y ];ccT  
---------社区发展靠大家,为了辛集社区的发展,现在广告位开始招商。--------- X@q1;J  
AR6vc  
LhRe?U\  
"I FGW4FnL  
*9(1:N;#  
qML*Kwg  
天上布满星 jyH_/X5i7  
月亮亮晶晶 .%Q Ea_\  
每天必到辛集网 {1DYXKe  
熬地俺眼睛疼 Z2jb>%  
W*`6ero  
崇拜不舍昼夜 `80Hxp@  
喜欢海阔天空 pDq_nx9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ld?.o/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YY~=h5$  
-fgKSJ7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8R+c=$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i O|,,;_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OT3;qT*fw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rg/vxTl  
Py]ci`27  
azc:C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27
别问了要作现代诗,我就随口而应,说我作古体诗,其实只是顺口溜罢了,于是以“熬”字为题。但我的“熬”是简单的“熬夜”的“熬”,就是“熬着玩儿”,而别问了的“熬”是“熬人生”的“熬”,浓缩了一女子勤劳和漫长的一生,两诗同题为“熬”,但立意不同,高下立判。后诗堪为红花,前诗聊作绿叶,能作别问了之绿叶,于愿已足。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27
看,我说是一个用的俩名字吧,你们还不信。 A_|FsQ6$P  
证据出来了,南和别就是同一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