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06阅读
  • 1回复

春节将近,乳腺癌患者被编织袋老板任总欠薪六千块,一直说没钱不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1-21
我是河北辛集市的一名打工者,老板是安徽的,在辛集做倒卖废旧编织袋的生意,他姓任。我一直喊他任总,叫他哥,没想到,他真的配不上这几个字。 '<4OA!,^)  
D@O '8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01在这临近春节的日子,我不知道别人家是怎么过的。 1 *;?uC\  
我家在这唉声叹气和一遍遍打催要工资的电话中度过。 > $HMZbsE  
打得多了,他咆哮着说我不要再闹了。打得少了,他说我给你我会给你,就没信了。 #Cbn"iYee  
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原来欠薪的真是大爷,而我们这些,真的成了孙子。 a/`fJY6rR  
Hsx`P  
每次去要,任老板都是说没钱。他今年生意是不怎么好,可是他有吃的喝的,有打麻将的钱,有还赌债的钱,有还贷款的钱,就是没发我工资的钱。 4.CLTy3W  
老板姓任,叫任民敬,户口本上应该是任明敬。 Z*s/%4On  
qX-Jpi P  
我家里条件不好,2018年住院确诊乳腺癌又花了钱。 @: %}clZ  
我的病历 4/Ok/I  
tEBf2|<  
%# J 8cB  
]'2p"A0U  
得病以前是在任总在安古城的厂子干活,他那时是和老王搭伙做编织袋扎包。我在那就是过过磅,打打单子,总总帐,类似文员的活。 RQ}x7< /{  
那时他就是总是没钱,有钱拿去吃了喝了,去赌博。到了发工资的时候,他总是喊没钱。老王(我叫他大伯)就只好把工资给我,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任总一直说,我的工资由他自己出。我只能说大伯是个好人,而我那时也确实没看透任总这个人。 .+{nfmc,c  
我一直认同他口中所说的,南方人的生意经。“不要把当下的利益看得太重,北方人就是太小气太抠,所以很多事都做不好。”他有时说起生意来头头是道。[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现在才明白,他也只是会说而已。 /$I&D}uR`  
2018年年前的时候,我是在医院里度过的。确诊乳腺癌的前几天,每晚我都睡不着觉,[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每个人都觉得疾病离自己很远,但是它来的时候,谁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没办法阻止。  :jB(!XH  
在医院里,还想着出了院没事了就能去上班。没想到医生告诉我要化疗8次,不用放疗,往返医院就得半年多的时间。 _%Mu{Ni&  
我知道我没办法去上班后,让我姐姐去那替我,怕他们一时找不到人。 s+Ln>c'|o  
 ,ulTZV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02再次跟着任总上班,却没预料到最后的结果。 B>AIec\jG  
再后来,2018年下半年任总给我打过电话,问我身体好了没,什么时候能上班。我当时8月份才做完化疗,怕身体还撑不住,说明年再说。 Xo{Ce%L  
那时候确实是,干点活就胳膊酸,拖个地,洗个衣服,就得缓一晚上胳膊才能正常。 1`B5pcuI  
等到2019年的时候,2月份的时候任总打电话给我,说他打算和人合伙,再开厂子,让我过去。 q'q'v S  
当时感觉也歇了一年,应该没什么事。在他那也就是文员一类的活,总比干体力活要好,就答应他了。 z\fD}`^8  
可一直到3月份,他也没打电话让我去上班。后来,我问他,他说环保管的严,找不到合适的厂子,让我先等等。说要是4月份再找不到厂子,4月份先给我开工资,让我等着他厂开活。 t-_N|iW' 5  
就这样一直到4月中旬,我问他,他说了个厂址。5月我给他打电话,他们的厂址又换到另一个地方,一直确定不下来。我也是着急,不上班拿工资的心情其实不好受。不确定他这边怎么样,万一没戏,相当于我又浪费半年时间。 |MTgKEsn  
5月底的时候,他们在辛集马兰村的厂址算是定下来了,我去上班。那是马兰村以前的造纸厂,挺大,他们刚开始的房租就付了不少。 dtm_~r7~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今年他主要倒腾塑料膜,各种颗粒,无纺布等。 bF?EuL  
他的其中一个微信 `I_%`15>  
AB}Qd\  
~>s^/`|?  
1sn!!  
刚去的时候,我跟他要过工资,毕竟他刚开始说在我等着的时间,给我出工资。 >N+e c_D^  
他可能是没钱,让另一个老板给我转了1000过来,就没下文了。1000块啊,你说够干嘛的。 v_)cp9d]  
Y5PIR9-  
给不了工资也得干活啊,我一直都认为他肯定不是那种赖账的人。他属于那种有钱的时候特别大方,拿钱不当回事的人。有人找他来打扑克,他赢了钱还给人家,还要请人吃饭。 6mMJ$FY+  
zS|%+er~zO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03“我现在身无分文,拿啥给你。” _RY<-B   
接下来,我在那一直上到8月初,2,3号的时候我辞职了。因为从7月我就一直给他要工资,当我一直要不出来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清楚不干了。他还在微信上问过我一次。 L-G186B$r  
他问我还去不去 LdVGFlcXi  
P{rJG '  
 X-~Q  
* Oyic3F  
刚开始要工资,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跟任总上班也时间不短了。他这个人除了说话不靠谱,喜欢打牌以外,人品还是感觉不错。不好意思跟他弄得太僵。 ^'v6 ,*:4  
^_)CQ%W?  
现在这一个月一个月下来,我也是没了耐烦心,并且越来越发现,这个人真是太不靠谱了。 YgdoQBQ  
说话时是一套一套的,什么“我知道你的苦,你的难,工资我一定给你。不给工资,那还是人吗。” 9I30ULm  
,| xG2G6  
然而呢,我8月份给他电话要工资要不出来,说手里没钱。等到9月份,每天给他打,我当时到了该复查的日子。一直借我小姑子的钱花,复查又需要几千块钱,就想先从他手里要点。 ?#slg8[  
每天打电话,10号的时候就要出来了800块。等到9月底的时候,要出来了1000。 URJ"  
这1000块钱在后来的时候被另一个老板程哥说,任总当时卖了货,是说给了我2000。然后我这边就收到了1000。 jVk|(  
LNk 3=v2M  
他这说瞎话的本事,可能程哥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吧。我却刚恍然大悟,还以为他真是个不拘小节,大事周到的老板。不过也只是个骗子罢了。 ^x:4%%Q]l  
1pO ;aG1O  
而程哥也是安古城的,我也没权利跟人家要。因为我猜之前任总也是说我的工资他来付。 B]Yj"LM)  
在阳历年前的时候,我给任总要工资,打电话打不通,他不接。我去厂里找他。 q:1 1XPP  
>:Q:+R;3o  
程哥说,“前几天卖货,他说给了你两千。” 6t/})Xv  
“什么时候给我钱了,我要了好几天,一分都没给我。”我问任总的时候,他一直打岔说别的。 sR?_{rQ  
真的,那时候,我才知道他是什么人了。 E(]yjZ/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只能说,看人真是一个高深的学问,而我在这件事上总是不及格。 Y6^lKw  
那天,也没要出钱来,他说过几天卖了货给我。而货卖不卖我不知道,钱他是没给我。 ?ix0 n,m  
他不是没能力弄来钱,虽然一直说没钱。欠了那十几万的赌债,他也在今年还清了。可我那点工资,一直给不了。 OXA_E/F  
nV"[WngN  
12月底的时候,我去厂里找他。他晚上打牌可能是回来晚了,还没起。我在屋子外面,跟他说,让他想法给我先弄2000块钱,孩子初三要的书费资料费都不少,让他先给我点。 %#ms`"H  
他说,“我给你安排着呢,给你借了。” 5 BcuLRId:  
“那借了,我的钱呢。” /KlA7MH6  
“我给你借了,人家还没打过来呢。” fIWQ+E  
“就是转个账的事,一会不就过来了。你说借了都有三四天了。” Kq6m5A]z  
等再问,他就又发起火来,“我都说给你了,你还闹。” %>5Ht e<  
“是你说给我,可我也没见到钱啊。” ~iF*+\  
“你再闹,什么都没了。我不给了。” r/3 !~??x  
那天,我也确实气的够呛,他一着急就骂骂咧咧的。“任总,我这么长时间没给你说什么难听的吧,你还一直骂骂咧咧的。” p~Dm3^Y  
-aKL 78  
我什么都没要出来,还被他快气死了。他出来的时候,我拍了张照片,但不是正脸。 B:+} ^=  
拍的他的照片 C2ToT\^  
}u:^Mz  
dpJi5fN  
dpE\eXoa,  
我也确实想过动手,但想了想我的小身板,也就泄气了。我打不过他,也没他能说,没他能拖。 Mr/^V,rA  
我回家以后,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别闹了,他肯定给我。等到年底,一定给我结清。 G?>~w[#mQR  
>G/>:wwSP.  
2020年1月份,一直到前几天,腊月二十五六,腊月二十七,我跟他要还是没钱。 /i DS#l\0  
昨天给他打,说先给我两千。今天给他打,他说“我现在身无分文,拿啥给你。” &v3r#$Hj[  
今天又说没钱给了 3=sA]j-+ (  
kD MS7y<s  
 6~$ <  
( 9dV%#G\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04现在回想这几个月,过的真是忧心忡忡。 ((;9%F:/$  
因为没钱,总是惦念着那点工资。而任总一而再再而三的敷衍我,在刚开始我竟还以为他人品多好。 wyAqrf  
我以前想过申请劳动仲裁,虽然跟他之间没有合同。但我有信息记录和通话录音,他们注册公司时还用我的身份证登记了会计。所以,打官司,我不是一点胜算没有。 --",}%-  
但是想到明年什么也不能干,一直往返于法院间,我也是够烦的。今年为这件事已经一天天过不好,真不想明年也这样。 YJeZ{Wws  
孩子也劝我,[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别想那么多了,把这件事放下吧。每天为这事发愁,值不当的。” CcAsJX~_  
nGX~G^mZ  
今天,腊月二十七。任民敬(真的不想再给他冠什么称谓了,他不配)说,他没钱,没法给我。一会又说,等过了年,卖了货给我。 Yg2z=&p-{"  
他说卖了货给我,借了钱给我,说的不下几十遍。[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我也是够了,我还要等他兑现承诺吗。 {vA;#6B|  
昨天说给我 .B#Lt,m  
~]c^v'k  
rv|k8  
>Z<ym|(T*  
这种老板,我只能送他个新名字,任拖拖。能拖就拖,能躲就躲。 ^b>E_u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我只想告诉自己说,过去吧,希望以后自己看人的时候能擦亮双眼。 LUS7-~:F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而陌生人,希望你们也别步我的后尘。 eQ9{J9)?  
?uQ|?rk  
br$!}7#=L  
[size=; font-size: inherit,inherit]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能帮转一下,新的一年,祝愿每个人健康平安,不再为钱发愁,不会碰上这种拖拖老板。  Q+dBSKSK  
PX2Ejrwj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1-21
可以起诉,一万以内,法院只收50元。收集证据,也可以去劳动仲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随遇而安!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