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820阅读
  • 25回复

一个农村退伍兵的心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7-26
目睹国家抚兵的文件, Z_Y gV:jc  
L; <Pod  
我感到楚楚心酸。 (,RL\1zJ  
城乡差别如此之大, e`?o`@vO,  
让人顿觉一片黑暗。 fhro"5/4  
我把中央的指示阅遍, 8P} a  
'Ojxzz*tT  
找不到农村兵的字眼。 "[CR5q9Pr  
冲锋救灾的路上不分彼此, r$,Xv+}  
n9k-OGJ  
如今的待遇为何有农非之见? zOis}$GR  
我苦闷,生为农民, [`1@`5SL-  
|doG}C  
是否就该被置若罔闻。 M[0NB2`Wp  
我不解,不是常讲, = @lM*  
&InFC5A  
农业是国之基石摇篮。 UvL=^*t m  
升学 就业 医疗 保险, |sAl k,8s  
nDz.61$[  
哪一样都和农村兵无关。 pwNF\ ={  
同是一条生命, E/^N   
sTxbh2  
牺牲了也要分个贵贱 ZD<e$PxxCd  
我彷徨,公正平等国策, 0 l+Jq  
F2Mxcs* M  
难道是笑谈! 1gX$U00:  
我呐喊,为人民服务, nMBF/75  
6vg` 8  
能不能务实一点! <{z-<D;  
取消城乡差别天天喊, iVb7>d9}  
?p>m ;Aq  
缩短城乡距离日日念, kU{a!ca4  
公正平等的待遇, 48.4GwL7  
J #;|P -pt  
哪一天能够实现? D+Z2y 1  
Ag;Ybk[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7-08-01
为什么就为点什么非农户当完兵以后能够分配工作。农户不给分配工作就觉得不工平啦。你问问现在是农户好还是非农户好。
不太年轻的八零后老齐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7-08-01
国家政策性太强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7-08-01
回 渐渐读懂爱 的帖子
渐渐读懂爱:有抱屈有埋怨, %<MI]D  
所以印度找上门来练。 (2017-07-31 12:19)  %Lp#2?*  
UryHte  
怕啥 城镇户籍兵顶上去就行了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07-31
有抱屈有埋怨, zT'(I6 S:)  
所以印度找上门来练。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07-30
回 14楼(coke1983) 的帖子
对,滞后多了,希望尽快改革。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07-30
回 7楼(越战老兵) 的帖子
明朝“军户”制?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07-30
农村的孩子,过去的出路就是上学或当兵。当兵后退伍时可能“集体转业”到工厂、建设部门——国家统一安置。现在没有地方安置了,就只能“雇   佣   兵”制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