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对白,共同探讨。
>`\f,yql6 BS-nn y e,j2#wjor 为什么会有剩女这个词而没有剩男? Po+I!TL' )ro3yq4?? CM$q{;y |Z\?nZ~ 看了知乎那么久发现社会上单身的男女数量几乎是差不多,为什么感觉舆论的焦点一直都在大龄剩女身上?这难道真的不是一种对女性的歧视吗? Ps.我是女生...只是想了解大家为什么那么关注大龄女青年而已~
3&H#LGoV$ .
MNi)+ ZR
|)+W; 关注者 S"t6 *fWr 29
被浏览 q. zBm@: z4qw*. 5 Gyo[C98 KDx~^OO w8MQA!=l |>w>}w`~ |%wgux`z 05$;7xnf( :exgdm;N w5j6RQml )8BGN'jyi 默认排序
eK<X7m^ ;Y/{q B!
2t9JiH um/2.Sn>
U5rcI6 乌瞳盼 $U3|.4 一呼为顺,一吸为争。知者,呼也。
5 人赞同了该回答 _hM
#*?}v E0F8FR' wUUDq?!k\ P''5A6#5 有剩男与剩女相对应的,不过,剩女比剩男更被关注,原因可能有:
ZkbaUIQ =m<; Jx5 1.大多数人眼中,女性像黄花菜,男性像陈酒。女性的生理年龄黄金期比男性短,黄花有价酒无价。边际效应递减,理论上是应该在最黄金时做最优选择。
Gk"o/]Sf (_:
k s 2.关注是一种关心,不是歧视。男女比例来说,剩女存在好像是不应该的,剩男存在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容易对似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实表示关注、表达关心,可以理解。3.剩女剩可大多不是因为年龄。用林志玲的话说就是,大多单身女性朋友,真不是找不上,而是看不上。优质资源本身就容易引发关注。因为整个社会都对女性报以“弱势群体”的观点,包括女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