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对白,共同探讨。
Vr`R>S,- $!-c-0ub 8m\7*l^D: 为什么会有剩女这个词而没有剩男? xy/`ZS2WPq 0uOkMuy< {E9+WFz5 WrxP 看了知乎那么久发现社会上单身的男女数量几乎是差不多,为什么感觉舆论的焦点一直都在大龄剩女身上?这难道真的不是一种对女性的歧视吗? Ps.我是女生...只是想了解大家为什么那么关注大龄女青年而已~
}J:U=HJ d"*uBVzXm :~tAUy":_* 关注者 7e|s
wJ>4 29
被浏览 #FCnA 0z
lb0[ Ybs\ES'?A :toh0oB[ C.Kh[V\Ut zuJ@E=7 i]
YV { K
WowN; %,}A@H, e4
78U$ 8QLj[" 默认排序
>>
t@}F) pz\
+U7
vgH3<pDiU6 NV72 mGJKvJF
乌瞳盼 irFMmI b 一呼为顺,一吸为争。知者,呼也。
5 人赞同了该回答 7vrl'^ 1 {GK;63`1 [B#R94 "/3'XOK| 有剩男与剩女相对应的,不过,剩女比剩男更被关注,原因可能有:
93("oBd[s( @s ? 1.大多数人眼中,女性像黄花菜,男性像陈酒。女性的生理年龄黄金期比男性短,黄花有价酒无价。边际效应递减,理论上是应该在最黄金时做最优选择。
>~[c|ffyo/ p.v0D:@& 2.关注是一种关心,不是歧视。男女比例来说,剩女存在好像是不应该的,剩男存在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容易对似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实表示关注、表达关心,可以理解。3.剩女剩可大多不是因为年龄。用林志玲的话说就是,大多单身女性朋友,真不是找不上,而是看不上。优质资源本身就容易引发关注。因为整个社会都对女性报以“弱势群体”的观点,包括女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