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对白,共同探讨。
<F<jx"/) Kzrt%DA QT7PCHP 为什么会有剩女这个词而没有剩男? 6tv-PgZ 6>j0geFyE2 ioJr2wq6 to#N>VfD 看了知乎那么久发现社会上单身的男女数量几乎是差不多,为什么感觉舆论的焦点一直都在大龄剩女身上?这难道真的不是一种对女性的歧视吗? Ps.我是女生...只是想了解大家为什么那么关注大龄女青年而已~
)@a_|q@V fE,Io3 x0$# 8 关注者 j=n
<s</V 29
被浏览 Vc$y^|= &~#y-o" ^=7XA894 #Hi$squJ !7jVKI80 Bf{c4YiF dI)
9@UL OGn-~
#E jRNDi_u?Wb ":V,&o9n &
@/25Y2 默认排序
HAc1w]{( WC`x^HI
Bd>a"3fA >j_N6B! p5JRG2zt 乌瞳盼 1 JB
~G7 一呼为顺,一吸为争。知者,呼也。
5 人赞同了该回答 U['|t<^uf ZOY zCc(d q@Oe}
w[Q)b() 有剩男与剩女相对应的,不过,剩女比剩男更被关注,原因可能有:
jC_m0Iwc 8N9X1Mb| 1.大多数人眼中,女性像黄花菜,男性像陈酒。女性的生理年龄黄金期比男性短,黄花有价酒无价。边际效应递减,理论上是应该在最黄金时做最优选择。
c@/K} <U~at+M 2.关注是一种关心,不是歧视。男女比例来说,剩女存在好像是不应该的,剩男存在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容易对似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实表示关注、表达关心,可以理解。3.剩女剩可大多不是因为年龄。用林志玲的话说就是,大多单身女性朋友,真不是找不上,而是看不上。优质资源本身就容易引发关注。因为整个社会都对女性报以“弱势群体”的观点,包括女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