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食的和买粮食的可能永远是矛盾的吧?我们盼着粮食价格高点,买粮食的朋友可能希望粮食能便宜些,但是问题的关键粮食再涨都不如农业物资 涨的快啊朋友们。 xo6-Y=c8
S,n*1&ogj
柴油贵了,化肥贵了,农药也贵了。粮食涨2分钱,化肥农药要涨50块。现在种小麦都不合算。我算下给大家看看。 1 c3gHc7{t
h.sH:]Z
我们这边的情况;按一亩小麦田算。耕地亩/40元。麦种用国家统一发放的品种每斤/0.90元X亩/20斤=18元。打垄亩/5元。播种亩/18元。每亩用二氨做底肥70斤X2.5元=175元。 K> lA6i7?
Pqo"~&Y|~
上冻以前浇封冻水一次,用电大约亩/10元。 DFVaZN?~
5``/exG>
春天开了冻,追尿素每亩60斤X0.95=57元。浇返青水一次,亩/10元。除草剂亩/10 元。 r*&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