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043阅读
  • 46回复

晋县周家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4-15
4月12日 省摄协在晋县周家庄有一个采风活动,邀请了辛集的几位摄影名家,我呢,则跟着去凑了凑热闹。对于采风,与我并不相干,我感兴趣的,是这个村庄。 \*+-Bm:$j  
以前对于周家庄的印象,仅仅局限于2点:1 ,全国唯一保持了农合社经营方式的村庄;2 在去石家庄的路上售票员的报站声:“周家庄到了……”。让我们随着图片看看周家庄的与众不同吧: o0)k5P~ <~  
j3Yz=bsQ{c  
在进入周家庄的路上,同行的4人就发出了感叹:到处都很整洁,不象是个村庄,每一个胡同都象照片上一样整洁、干净、规划有致。 AZ7m=Q97  
AE@N:a  
uE=pq<  
k|r|*|8  
这是周家庄农民文化宫前的马路,梧桐树后面的楼就是农民文化宫,在院子里有一个叫做魅力晋州的摄影展:周家庄对于摄影家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题材。 }o:sU^Pwa  
9 *+X ^q'  
S |Yz5)*  
u}0U !  
这是周家庄的卫生院,看到了这个造型,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应该非常熟悉:5、6十年代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这个造型。 对于78年的我,看到这个造型,想到的是安古城原来临街的那个日杂店,好象也是这个造型,唯一不同的是2者的命运:一个还在兢兢业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另外一个却早已衰败不堪。I q}+Fm?B   
H[DBL  
!7>~=n_,L.  
2mt S\bAF  
这是农民乐园旁边的篮球场,早晨去的时候我还怀疑这个设施是不是摆设,纯粹是为了应付参观者而设立的面子工程。但是午饭后回到这里的时候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有非常多的孩子在这里打篮球。I AzZb0wW6p  
{/2 _"H3:  
bd;?oYV~  
+ e3{J_  
早晨在文化宫集合后随队伍参观了在农民乐园里的周家庄纪念馆。这是几位小朋友在饶有兴趣的观看摄影家给自己照的照片:想必见过的参观的人太多了,几位小朋友一点没有腼腆,还自愿充当了小模特。 FhFP M)[  
+ t JEG:  
!uc"|S?  
l h]Q\  
参观完农民乐园,随车我们来了9队:这里的多种经营是搞的有声有色: 旅游、采摘、副食…… 很吸引那些厌倦了都市喧嚣的人群,并且这里不象其他景点那么黑: 没有门票,卖的东西也不贵: 塑料瓶的雪碧的价格仅仅是2。5元/瓶,绝对的是平价销售。 1w$X;q"  
hM NC]  
#*tWhXU  
DX b=Ku  
标语是: 公社社员实在  公社物品实惠, 用2007年流行语来讲: 公社很好很强大。 {aoG60N  
+M{A4nYY|1  
pIhy3@bY  
F8pP(Wl  
这是在人民食堂前面的停的车:来参观的人很多 "q]r{0  
.l:x!  
g;eoH  
v?L`aj1ox  
这是人民公社大食堂,呵呵, 不是大锅饭。中午我们就在这里吃的饭,由于是摄协请客,菜的价格我不知道,但是在进入食堂的时候有个牌子,上面写着:3块钱:大锅菜一碗+3个饼子。比较实惠。I 1"fbQ^4`  
%2ZWSQD  
4Q?3gA1  
tj1M1s|a  
赶车的老汉: 这好象是我见到的为树不多的收费项目之一:上车1元。 在景区,有许多象老汉一样的工作人员,他们挣的是工分,去年好象一个人挣了13000元左右,在农村,应该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oD8X]R, H  
Nu[0X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4-15
在这块黑板上记录上去年的收入:看来人民公社就是不一样,在其他地方绝对不会把个人收入这么隐私的问题公然的写在黑板上。 u?V Tnsu  
%$ ^ eY'-'  
}pOJM &I  
Bxf]Lu,\U@  
已经上了年纪的建筑:这里应该是原来9队的办公地点,现在早已经闲置不用了。 _J Zl XY  
U6Xi-@XP  
q'CtfmI`r=  
#7BX,jvn>  
多种经营之一:  来这里参观的人可以在这里领养果树,交纳一定的费用,然后由生产队员负责看管,等秋天果实熟了的时候就可以来采摘。图片上右边的2位就是来领养果树的,左边的女生产队员身上挂的标语是:集体经营、共同富裕。 yr[HuwU  
H+?@LPV*N  
TYu(;~   
%Q.|qyq  
图中的这棵树就是被领养过的,秋天的时候来摘果子,想一想也是一件很美的事。 Scz/2v Ni`  
lEr_4!h$rZ  
.?dYY;P  
hMQh?sF/  
vcz?;lg  
因为时间关系,午饭后我们就返回辛集了。但是这个地方确实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期待改日有时间的时候再去探访个究竟。 )9~-^V0A^>  
0UN65JBuD  
}WM!e"  
?L(y8b}F(  
看了这么多,不知道各位有何感想。反正我想的是:一个地方怎么样,与这个地方的领导太有关系了。你们说呢?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4-1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4-15
不错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4-15
真让人怀念过去的好时光啊!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4-1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4-15
我是那公社的小呀嘛小社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4-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