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辣椒的经历。 :qC'$dO!
U]a*uF~h
在中间的阶段,我们也曾经迷茫彷徨过。 0!v->Dk
RK w$- 7O
找了很多副业来做。老公当时看到人家种辣椒赚钱,于是千方百计的搞来了辣椒苗。在我老家找了一亩地来试验。
!3T&4t
UGK*
G y
整地播种,有家里的亲戚帮忙,前期并不是很辛苦。 fM^[7;]7e
%`Z!4L
过了三个月,辣椒拔苗了一大片。 #^+DL]*l
NnVnUgx
收辣椒的时候,结了很多,基本上是三四天一摘,但最痛苦的,辣椒又小虫子又多,夏天的太阳特别猛,所以一到中午,基本上人都是处在快中暑的边缘。每个星期不忙的时候我们就回来,和爸爸妈妈三姑六婆一起挎着篮子凌晨4点半就下地了。 "RI
ZV
|>@W
]CX[
因为我们都不专业,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天到晚也才能摘5-6斤。最苦的是爸爸妈妈奶奶,一个夏天下来,整个人都又黑又瘦,镇上的人路过我们家,还要冷嘲热讽一番,说送了个女儿读大学,结果却回来带着全家人一起种地。 ybp -$e
@{Gncy
|
每天回来,身上都是大大小小被臭虫咬得红包包。后来因为实在没人收辣椒,又被病虫害感染,所以放弃掉了。 <w3!!+oK"
E7-@&=]v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能再坚持一下,或许就成功了。 Z"unF9`"1
&/,|+U[
当了一回农民后,觉得再浪费粮食,那真是该遭天谴了。 g^zs,4pPU<
\9-"M;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