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注:昨天社区一直不能登录,所以这篇文字有了时差。昨天是雨天,今天,未知。 `NnUyQ;T
|S_T^'<W
下雨了。也因此终于找到个写点什么的理由。 l,R/Gl
c]$i\i#
中午下班回家的时候天是阴的,也许因为穿得太过单薄,有点寒冷彻骨的感觉。 Fw/6?:C}O6
Fgk ajig
一个人在家吃过午饭,又拿DC七东八西地胡乱拍了一通,然后把里面的一些别人的照片拷到电脑里。拿上读卡器,准备把新拍的照片带到办公室处理。 C+?Hm1
[OjF[1I)u
下楼来,才发现小雨居然下得紧密起来。就像朱自清先生说的,像花针,像牛毛,像细丝。有句话叫“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春天,大概还没暖到那种“欲湿”和“不寒”的程度。 m`IC6*
N
96jJk
懒得上楼再去找雨具了。淋着雨在家门口等TAXI。一连等到两辆空车,却都无视于我,SOU地飞过去了。嘴里骂了一句不干不净的话,转而又想,这雨来得急,也许人家突然想起来自家阳台上晾的衣服或是萝卜干什么的还没收呢,急着回家去收,呵呵,不能怪人家。 Ao&\E cIOT
~Fe${2
终于在之后等来一辆。司机是50来岁的大叔。我转头看过去,像是不爱说话的样子。 G'rxXJq
R?,an2
可是,大概是现在看电脑看得太多眼神不好使了的缘故,这位我看似不擅言辞的大叔,在接下来十来分钟的路程里,开始唾沫横飞地给我讲起“文明行车”,起因就是因为他发现我在等车的时候站在了一片水洼旁,让他想停我近点又怕车子溅到我身上水,停我远点吧我还得多走几步路。 ~res V
VGfMN|h
大叔说,做什么事都有学问,等车也有学问。你像在人家北京那种大城市。。。怎么怎么地。。。 ?Eg(Gu.J
@x9a?L.48
我一向不喜欢跟陌生人搭话。所以就一直嗯嗯地笑着点头。 Q~814P8]
tkVbo.[8K
如今这社会,能为人考虑这么周到的大叔实在是不多了啊。 c
;%_EN%
oeKHqP wg
PS:照片是今天上午出去时在车窗里拍的,绝对原创且无任何处理(修改图片大小除外)。 wmk
*h-
K\>tA)IPSV
又PS:就在刚刚要发这篇文字的时候,QQ里的消息一连响了几声。一看,一30岁男发来请求加好友消息,请求是这样写滴:做情人。一月给你3000块。绝对真实。 S\''e`Eb"5
O#x*iI%
我点“拒绝请求”,拒绝理由里写:我给你6000块,别烦我了行不? 8MK>)P o)